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红橙蓝”调出创城“美丽色彩”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  ]

 

20-1.jpg

 

 

    公路两旁的垃圾杂物不见了,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宽阔马路;墙上的“牛皮癣”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等宣传图画;集贸市场的占道经营不见了,带来的是秩序井然、干净卫生的公共场所……看得见的改变,摸得到的幸福,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紫蓬镇正在用自己的一份力量散发“文明之美”。

 

 

17-1.jpg

 

 

    一、志愿红:创城“红马甲”焕发新活力

 

    文明创建齐参与,满城皆是“志愿红”。连日来,紫蓬镇全体镇村干部主动放弃休息,利用周末时间以及上班下班前后两个小时,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下沉社区,“变身”文明创建宣传员、垃圾杂物清理员、问题巡查督查员,在覆盖政府大院、农贸市场、主干道及周边、学校周边、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等镇域范围内的八大块11个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清理、整治,确保文明创建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

 

    “农贸市场有个废弃展示柜”位置标注,并配简单的情况说明,下沉干部王岗熟练把自己发现的问题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发到紫蓬镇文明创建群,分管负责人按《紫蓬镇文明创建工作任务分解》直接告知职能部门。不一会,责任区域“红马甲”迅速出动,原来需要开会联动,部门协调的工作,在短短数十分钟就得到及时解决,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这些涌动在紫蓬镇街头巷尾、房前屋后的红色潮流为紫蓬镇文明创建注入新的活力。

 

 

18-1.jpg

 

 

    二、环卫橙:站好城市文明建设“第一岗”

 

    凌晨5点半,一抹抹鲜亮的“环卫橙”就已经忙碌在紫蓬镇的大街小巷,洒水车发出的音乐声将城镇从沉睡中唤醒,清扫路面、垃圾运送、道路洒水……干净整洁的背后,是无数个默默付出的身影。紫蓬镇共有200多名环卫工人,这些城市的“美容师”每天早出晚归,穿着橘黄色的工作服,骑着清洁车穿梭于大街小巷,时刻保持路路面清洁卫生,始终站好城市文明建设“第一岗”。

 

    “最近文明创建,我们每天大概凌晨5点左右开始沿着各自负责的路段清扫垃圾,一边清扫一边运输,中午收工。”今年50岁的王大爷是当地居民,从事环卫工作近3年。吃完午饭,简短的午休后,王大爷便开始下午的工作。“这段时间由于任务紧张,我们要提前一个小时上班,推迟一个小时下班,虽然很累,但看着变得越来越干净、越来越美丽的城市,我的心里很有成就感,也总算为创城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19-1.jpg

 

 

    三、执法蓝:按下创城“快进键”

 

    自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以来,该镇执法队员们每天早上七点准时到岗到位,对路边的不规范停车、私拉违建的广告牌以及出店经营的摊位进行整治。“一开始商户们很不支持我们的工作,甚至还会发生冲突,后来在我们全体队员每天的劝说、巡查和整治下,商户们开始慢慢地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工作,虽然过程中有过不开心,但只要能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就什么都不在乎了。”该镇行政执法所所长潘申兵感慨地说道。

 

    日前,走进该镇的集贸市场,往日的乱停乱放、占道经营都已被秩序井然的经营摊位、排放整齐的车辆所取代,这些改变都得益于该镇行政执法队日复一日的劝导、清理和整改。从清晨到日暮,创建过程中哪里需要帮助,执法队员们就会全体出动帮忙解决问题,紫蓬镇镇域范围内涌动的“执法蓝”成为该镇文明创建工作中的“新名片”,按下了创城的“快进键”。(万胜男)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