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文旅局精准发力高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 县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  ]

 

8-1.jpg

 

 

    为进一步检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扎实做好创城迎检工作,连日来,县文旅局对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对本单位文明城市创建考察任务点进行自查。

 

 

6-1.jpg

 

 

    把小事做好。“玻璃橱窗有灰尘”“饮水机要保障热水供应”……这些看似很小的事情,在文旅局干部职工眼里都是大事儿,针对创城工作要求,县文旅局开展拉网式排查,分组对各点位进行集中检查,逐一排查,并在工作群里通报存在的问题及整改结果,形成问题清单,进行销号式管理,使监督实效化。

 

 

7-1.jpg

 

 

    把大事做实。“一米线要落实到位”“管理人员要科学佩戴口罩”……强化疫情防控管理,继续坚持在各类入口处测体温、扫安康码,严格消毒措施,引导人员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同时在网吧、影院、A级景区严格落实限流、预约等管控措施。“四不两直”和体验式检查使管理精准化。

 

 

9-1.jpg

 

 

    把实事做细。针对不同的创建点位,因类施策。对各景区、星级酒店、影院、书店、网吧及公共文化场馆的硬件进行自检达标,公益广告、标识标牌、消防设施、志愿服务站等必备物品做到及时更新。

 

 

10-1.jpg

 

 

    把好事做优。以文化引领,弘扬文明风尚。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市民大舞台”“月末大舞台”,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民。以教育引导,传播出行文明。广泛开展“文明旅游”“质量月”宣传活动,让文旅企业自觉践行行业自律,让旅行社、导游主动承担起面向游客的文明旅游宣传、服务和引导责任。以规范市场,促进质量提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以倡导文明旅游为切入点,在各景区积极进行文明行为宣传和旅游道路交通安全检查,规范旅游经营行为,优化旅游市场环境,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县文旅局通过有效督促、真督实考,使全体干部职工拧成一股绳儿,劲往一处使,合力对标高效推进创城工作,确保交上合格的文旅答卷。(余柳)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