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金星社区:“红色物业”奏响文明城市创建“和谐曲”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

 

4-1.jpg

 

 

    上派镇金星社区积极探索文明创建新模式、新路径。以“红色物业”为抓手,在物业服务中彰显“红”的特色,把物业服务落实到每个角落。通过以党建引领,助推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

 

    一、构建联管体系,实现治理工作一体化

 

    金星社区以金星和园一期为试点,组建功能性党组织,把社区党委、物业公司和居民代表三方联合起来,定期召开议事会议,共同协商处理居民需求。自成立以来,解决居民反映问题和社区、物业入户收集问题共2000余件,其中公共部位维修约150件,共用设施设备约90件。

 

    二、突出联建举措,实现建设工作同步化

 

    利用辖区里卫生室、医疗站等有效的资源定期对居民定期开展免费体检、文艺演出、体育健身等各类活动。同时红色物业有专门客服人员通过电话回访居民满意度。结合文明创建实行分包制,充分发挥好社区大党委的资源优势,解决在创建中遇到各类问题,主要问题集中在小区电动车充电难、机动车车位不够等问题,了解信息后社区联合红色物业共同商讨来车位不够和充电难等问题。截至目前红色业务为小区安装充电桩点可容纳近150台电动车,在原有200车位后再新增机动车车位80个,很大程度解决了居民的停车难问题。

 

    三、加强联控防治,实现治安工作常态化

 

    社区民警、社区两委成员、小区保安、居民志愿者组建治安联控小组,对辖区实行24小时安保监控体系,当遇到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进行问题分类,并入户走访实地解决问题。不仅把社会治安管控好,还力争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乡镇”,把城市管理治理触角延伸到社区最末梢,把服务做到群众身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严谨、可控、高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四、打造联抓工程,实现志愿服务专业化

 

    志愿服务是一座城市文明的表现,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是社会发展所需,是发展专业化志愿服务是必然趋势。社区先后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了“学雷锋清洁环境卫生志愿服务”“志愿者清理小广告”等系列志愿服务,进一步改善了社区的卫生面貌,为群众提供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开展了“送温暖”“免费义诊健康体检”等一系列志愿服务,为社区困难老人、低保家庭等群众送去生活用品,慰问孤寡老人不仅传递了暖暖的爱心,实现用爱与志愿奉献,让文明新风吹遍辖区每一个角落。

 

    上派镇金星社区通过发挥“红色物业”引擎作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强社区综合治理能力,提高“红色物业”服务居民群众能力,让居民群众有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王康 吴浪涛)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