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委党校念好“三字诀” 迎接文明城市创建“大考”

信息来源: 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

 

1-1.jpg

 

 

    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歇。今年是三年一度的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大考”年,也是肥西县冲刺文明城市决胜之年。在这最后的冲刺期、发力期,肥西县委党校以“每天都在迎检、每天都是临考”的状态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念好“责、细、实”三字诀,动脑筋、有举措、干在先,全力以赴迎接文明城市创建“大考”。

 

    强化一个“责”字,时刻保持冲锋姿态。大考在即,校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安排落实,既抓好校园创建责任田,又画好包联社区同心圆。常务副校长汤忠玉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校教职工深化思想认识,拿出“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面冲刺,在全国舞台上展示肥西的发展成绩和城市形象。

 

    突出一个“细”字,志愿服务落地落细全体教职员工分成5个小组,分由领导带队,轮流下沉社区志愿服务,无缝对接值守12小时。采取区域化精细管理,协同社区工作者、网格员、辖区单位等基层力量,逐项对标、精准突破,捡拾每一个烟头、摆放每一辆非机动车、巡查每一个点位要素,做细文明创建基础工作。全方位带动居民群众听从指挥、主动参与,形成全民参与创城,人人巩固成果的良好氛围。

 

    抓住一个“实”字,用心用情不走过场。全员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始终坚持动起来,巡起来,每位教职工尽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文明创建的每一个角落。摊点乱摆、车辆乱停、路面泥泞不堪的现象不见了踪影,路面干净整洁,行人车辆各行其道,道路两旁的商铺有序经营。通过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暖心举措,给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更让文明的种子播撒在肥西大地上,让这座城市更加温暖。(程海梅)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