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交通局:履职尽责 戮力同心 全力迎战创城国检

信息来源: 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

 

1-1.jpg

 

 

    为积极迎战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大考,县交通局党组立即进行部署安排,号召全局上下立即行动,全员发动,迅速掀起交通运输领域创城热潮。

 

    一是组织领导安排到位。局主要负责人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协调,牵头抓总,坚持每日全线督导常态化;局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应急值守时间安排,开展重点区域全覆盖督查;确保交通运输领域创城不失分。

 

    二是任务分解落实到位。县运管所负责落实做好二类以上维修企业检查指导、安排专人进驻亿力机械公交枢纽站、安排两个巡查小组开展公交领域创城状态巡查、积极协调上级运管部门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等4个任务;县城关分局重点负责开展城关地区三轮车非法营运等整治专项行动;县公交公司负责保持公交站场和公交车辆、候车亭等静态公益广告刊播完好,负责保持公交运营过程中的动态文明服务和负责天海路县医院站等16个公交站点的志愿服务劝导工作;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局办公大楼、自管小区院内卫生整洁和院内停车场车辆有序停放。

 

 

2-1.jpg

 

 

    三是“最美交通人”志愿服务支援到位。自9月21日起县交通局志愿服务工作“主战场”转移至代表城市名片的公交站点,全局近50名志愿者充分展现“最美交通人”风采,助力创城工作圆满胜利。每天服务时间为上午7:30至9:30,下午4:30至6:30;服务内容为维持公交站点秩序,引导乘客文明乘车,耐心答复群众咨询;服务地点为城关地区6个重要公交站点;所有志愿服务者上岗时统一着装,准时到岗,文明服务,耐心劝导。

 

    四是交通创城指令执行到位。交通创城指令下达后,从局班子成员到各相关单位做到执行指令不打折扣,落实指令行动有力。县交通局城关分局为进一步巩固电动三轮车整治成效,提升路面管控率,城关分局及时调整工作时间和方式方法,坚持“巡查主干道、侧重主区域、兼顾城乡结合部”的整治思路,充分发挥联合执法的优势,全力做好城区电动三轮车及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将城区划分为3个责任区,全体人员根据责任区分编为3个执法组,做到任务到组责任到人,确保不让一辆非法营运车辆恣意通行。局属其它相关单位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要求,确保思想统一到位,责任明确到位,规矩严守到位,协调联动到位,为肥西打赢创城保卫战贡献交通力量。县公交公司坚持所有运营公交车辆到站后车内外均要求清理到位,运营一趟清理一趟,不达标车辆不允许出站,坚决把好源头关。(沈小明)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