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人大机关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 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

 

3-1-1.jpg

 

 

    “仙霞路用世生活城门口附近人行道经常有施工车辆出入,污泥较多,请反映给相关部门,建议用水冲洗路面!”“小区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仙霞路门已封,请大家从珍珠路门进小区。”“小区外围商铺门口非机动车停放区堆放杂物,已和社区反映,并督促其清理。”“党员下沉为创城,夯实责任到个人。工作创建两手抓,肥西人民好前景。”“不忘初心担使命,百强肥西文明城。志愿服务洒汗水,尽心竭力献丹心。”县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文明创建以来,肥西县人大机关微信群里,每天都有这样的问题反映、工作汇报和志愿服务感想,县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每天在马路上、小区里忙得热火朝天,在微信群里也交流得热火朝天,真正把肥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戮力同心,扎扎实实做好本单位包联网格的文明创建工作。

 

    全员出动,合理分组。接县创城指挥部通知后,县人大机关立即按照要求划定责任网格,排好人员值班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37人全部参与志愿服务,分为9组,每组4-5人,同一工委人员分为一组,方便各个工委统筹协调日常工作和创建工作,做到工作、创建两手抓,两不误。

 

    定人定岗,职责清晰。县人大机关文明创建包联上派镇爱和社区,划分了四条路段作为责任网格,每天每个班次每条路都具体到人,每人配发了垃圾袋、钳子等工具,统一穿着“县人大办志愿者”红马甲,每组由带队领导负责监督、要求组员按时到岗,认真开展清理垃圾、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工作。

 

    线上打卡,时刻汇报。县人大机关建立了文明创建线上打卡机制,每天每组每人到岗后在机关微信群中发定位或照片打卡。建立了实时汇报机制,志愿服务过程中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映到微信群,由机关文明创建联络员及时收集、整理、反馈给社区和相关部门,截至目前,已发现和反映了问题25个,解决20个,下剩问题正在加紧解决中。(夏幽兰)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