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抓作风提效能 三大举措助力增强基层治理能力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

 

2-1.jpg

 

 

    花岗镇把提升服务发展能力和水平作为效能建设重要工作之一,以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以效能督查为重点方式,促进机关作风转变,切实增强基层治理能力。

 

    规范内部管理,强化制度建设。完善机关效能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考勤管理制度,明确工作纪律,严防迟到、早退等现象。严格实行签到制度,确保所有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强化制度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规范落实请销假制度,一律履行书面手续,需要报分管负责人和主要负责人,加强销假管理。执行值班管理制度,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中心组成员自觉落实工作日晚间值班、节假日值班、带班值班等制度,全镇上下形成了严于律己、作风优良的良好氛围。

 

    强化宗旨意识,营造服务氛围。花岗镇着力改善为民服务大厅和村(社区)为民服务中心的环境,努力为群众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办事大厅。加快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搭建并用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只进一扇门、一个窗口办理、一站式服务,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通过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窗口服务评价等渠道收集“热点”、“堵点”信息,及时回复,积极化解,同时以问题为导向,在每周工作例会上由点及面、举一反三,打通堵点,扫清痛点。截止目前,花岗镇已办理12345市长热线348件,按时办结率100%。

 

    强化督查力度,严格问责追究。花岗镇纪委成立了工作效能督查组,抽调纪委、党政办等工作人员,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禁燃禁烧等每月重点工作,不定期对镇村干部在岗、值班以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不在岗且未履行请假手续、不履职的相关人员,在镇域范围内通报批评,适时进行约谈,督促整改到位。(张德堂 程琳 周媛)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