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安徽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 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  ]

 

1-1.jpg

 

 

    9月18日,安徽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新闻发布会在肥西经开区“益企”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省开发区协会会长吴贻敬,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四级调研员陈久奎、一级主任科员权磊,中共肥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旻,县委常委、肥西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吕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郜志华;安徽省商务厅、省开发区协会、中共肥西县委组织部、中共肥西县委宣传部、肥西经开区相关人员;新华社中经社、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新社、国际商报、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中安在线、合肥日报、澎湃新闻、合肥电视台、市场星报、合肥在线、今日头条、凤凰安徽、新浪安徽、肥西县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王旻主持。

 

    在参观肥西经开区“益企”党群服务中心后,发布会正式开始。郜志华介绍肥西县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吕戈介绍安徽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筹备情况。之后是现场提问及互动交流环节,相关媒体就此次安徽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为什么选址肥西经开区,举办此次安徽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的目的和任务是什么,肥西县以“党建引领、‘益企’发展”为主题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特色和成果有哪些,为办好本次现场会肥西县在细节安排上有哪些特色和亮点等问题提问,吴贻敬、陈久奎、吕戈、郜志华分别给予答复。

 

    据介绍,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若干举措》,扎实推进全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省委组织部、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省商务厅决定于9月21日在肥西经开区召开此次全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中共肥西县委、肥西县人民政府承办,省开发区协会协办,主题为“党建引领优化环境 凝心聚力创新升级”。

 

    参加全省现场会的人员包括:各市委组织部分管部长或非公工委专职副书记,各市商务局分管负责人,各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或分管负责同志,以及中央和省市多家新闻媒体。9月21日上午,将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观摩肥西经济开发区“益企”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情况。前往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两处观摩点,了解企业以党建促发展的实际成果。下午召开大会,肥西县、合肥市、省商务厅、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先后致辞、讲话,安排部署非公党建工作,并进行首批“智慧党建工作试点单位”授牌。之后进行经验交流和业务培训,滁州市委组织部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邀请专家讲授非公党建工作业务知识。

 

    据了解,近年来肥西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进一步压实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坚持“学习新思想、落实新要求、创优新环境、用活新政策、服务新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益企”服务党建模式,实现了“两个覆盖”从有形到有效转变,形成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由被动接受到主动开展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党建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肥西经开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市组织和商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县委坚强领导下,按照“五新”工作定位,坚持“三同三融”工作理念,开启“党建引领、益企赋能”的非公党建“红色密钥”,推动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双翼齐飞。

 

    坚持党建赋能,引领发展,树牢“一体化”党建思维,搭建“融入式”服务平台,秉承“服务型”党建理念,培育“智领型”党建联盟,做实“强根基”保障文章,开创非公党建新格局,引领益企党建新方向,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打造产业升级新品牌,汇聚园区崛起新动能。把党的工作融入企业运行和发展过程,构建“益企共建”综合平台,实现党建网格化、全覆盖,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连续5年获评全省开发园区非公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此次现场会,将全面促进园区加强经验交流,实现全省园区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双覆盖”,确保有党员的企业就有党的组织,有群众的企业就有党的工作,有党组织的企业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坚强的战斗力,充分发挥非公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