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第三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赴县法院开展庭审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

 

2-2-2.jpg

 

 

    为增强全体实训营学员法律意识,培养法治思维,切实强化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肥西县第三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于9月15日上午,在县法院第一法庭“零距离”观摩一起涉黑案件庭审。

 

    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依法开展举证、质证等庭审活动,并就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及量刑发表意见。庭审过程规范高效、程序条理清晰。

 

 

 1-1-1.jpg

 

 

    全体学员现场观摩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后,大家一致认为,把法治培训的课堂搬到法庭审理现场,这种“以案释法”的培训方式较为生动,比单纯的课堂讲座更易于接受。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观摩旁听,切身体会到审判程序的公正严谨和法律的庄严神圣,对强化个人法治观念、提高逻辑推理能力有积极促进作用。同时,加深了对法院审判工作的了解,增强了依法行政的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为今后工作中更好地依法履职奠定坚实基础。(张为)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