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经信局吹响迎接文明城市创建“国考”冲锋号

信息来源: 县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0-09-14
[字体:  ]

 

20-1.jp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以三年为周期的“马拉松长跑”。近日,肥西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国考”在即,县经信局全体干部职工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集中时间、精力,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督查和宣传,为创城工作贡献经信人的“文明力量”。

 

 

21-1.jpg

 

 

22-1.jpg

 

  

    一、连片共建提高包联社区创建水平。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县经信局联合县烟草局、县农发行通过徒步巡查和专项督查,每周至少对包联的桃花镇顺和社区开展2次督查巡查,针对发现的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和公益宣传等问题进行现场记录,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交办社区和物业公司整改落实。同时县经信局坚持每日排班,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坚守在包联社区创建工作的第一线,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机动车停放、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居民提供了一个优美舒适、文明健康、幸福和谐的居住环境。

 

    、对标达标加强窗口单位创建督查。8月26日,肥西县经信局召开窗口单位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电信、移动、联通、邮政4家单位分管负责人和营业厅负责人参会。会议传达了创城“实地考察”窗口单位文明创建工作的要求,督促各单位加强窗口营业厅的公益宣传、环境卫生和基础设施。要求各单位根据评测标准,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对标达标,补缺补差,整改落实到位。9月11日,经信局分管负责人带队,邮政、电信、移动、联通等4家公司创建负责人参加,前往城区各窗口营业厅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联合督查,督查内容包括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关爱未成年人方面、配备相关设施和建立投诉处理机制等,各单位创建负责人相互学习取经,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通知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加强监管,并针对问题突出、易反弹、重视程度不够的网点实行重点监管,坚决打好创城工作迎检战。

 

    、多措并举完善自管小区创建管理。根据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清洁卫生行动起来”和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有关工作要求,县经信局通过实际调查了解并征求原缸套厂、原水泥厂等自管小区业主意见,开展厂区道路硬化维修、下水道疏通清理、停车位划线整治、厂区绿化和清除牛皮癣等环境卫生整治。同时广泛进行宣传发动,通过张贴公告,发公开信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做到环境卫生人人有责,文明创建户户参与。并且加强环境后续管理,配备专业保洁人员进行日常环境维护,定期消毒,做到垃圾日产日消,清运及时,保持环境清洁卫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但可以增加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一个城市的凝聚力和竞争力,而且与广大市民息息相关,紧密相连,可以说广大市民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直接参与者,也是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最大受益者,肥西县经信局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县创城指挥部的创城工作要求,在这场共同的“国考”中,一起冲刺,考出优异的成绩!(汪海波)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