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党建产业联盟 助推企业发展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

 

9-1.jpg

 

 

    发挥党建实效,助推企业发展,是非公党建工作的首要目标。为改变党建工作分散化,实现非公企业党建同频共振、形成合力,肥西经开区结合园区主导产业,以生物医药企业为切入点,组建生物医药产业联盟,在党建资源共享的同时,加强联盟企业的交流沟通,引导各企业在研发、生产、管理等方面深入合作,推动园区生物医药产业高速发展。

 

 

8-1.jpg

 

 

    联盟共建,让企业“聚起来”。为把不同资源的企业、联系松散的党组织凝聚起来,园区搭建“1+N”党建服务圈,以联盟内企业,尤其是龙头企业为圆心,带动一批联盟示范点建设,辐射一片产业链党建联盟圈,带动周边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提升党建联盟品牌影响力。8月26日,以上市公司亿帆生物医药为牵头的“智领先锋”党建联盟(生物医药)产业交流座谈会在益企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亿帆生物医药、恩瑞特药业等12家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或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

 

    资源共享,让企业“连起来”。新建成面积2300平米的“益企”党群服务中心,划分建设成就展示区、益企智行讲堂、党建学习体验区、职工之家和联合服务区,集“服务、管理、互动、共建”为一体。投入使用以来,已发布“益企”公开信息37条,收集企业需求87条,完成办结35个,征集展示企业产品及职工才艺作品179件。

 

    活动共办,让企业“动起来”。围绕基层党员群众需要,共同开展业务培训、文体活动、户外拓展、亲子活动、节日特色活动等,有效利用资源优势,开展贴近群众生活的特色服务。截止目前,集中开展了安全、人才、党务等学习培训15场,服务人次800余人。

 

    大事共商,让企业“强起来”。基层党建大家谈,充分挖掘各方想法和创意,集思广益。积极倡导区企业代表献言献策,以新思路打破旧格局,以大宣传促进新发展,助推品牌示范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义务共担,让企业“扛起来”。成立非公党委,下设3个非公党建工作站,形成“园区党工委、非公党委、片区党建工作站和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四级联动格局。派驻38名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联系服务企业,变党建部门“单打一”为全区上下“一盘棋”,党建工作一起抓,服务企业一起上。

 

    肥西开发区坚持联盟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大事共商、义务共担的“五共”原则,积极推动组建生物医药企业党建联盟,通过构建区内生物医药企业相互沟通、交流和合作的党建工作平台,在以大带小、以强带弱中,发挥党建工作引领发展、保障发展“两个作用”,大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整体发展、整体提高。(储晓燕)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