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谋、推、干”三步走 扎实开展建立“书记统战联系点”活动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体:  ]

 

25-1.jpg

 

 

    日前,丰乐镇根据市委、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立足实际,在镇、村(社区)二级扎实开展建立“书记统战联系点”活动,三步走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精心谋划,压实责任。经镇党委会研究通过,制定出台《关于开展建立丰乐镇“书记统战联系点”活动实施方案》。方案充分考虑了丰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地理区域位置和统战特色资源等因素,通过深入调研摸底,确定在镇、各村(社区)分别建立1个“书记统战联系点”。建立完善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村(社区)“书记统战联系点”工作制度,明确联系工作内容。

 

    组织有序,阶段推进。积极采取“双线并举”的工作方法。线上转载其他省市县的相关成功案例,供各村(社区)参考学习,在创建过程中及时加强沟通指导,强化工作落地。线下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详细安排此项工作,要求各村(社区),严格按照“三个明确”要求(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责任人员)制定工作方案,逐步落实联系点建设任务。

 

    真抓实干,注重考核。按照“有组织、有档案、有阵地、有制度、有活动”原则,以“建成销号”的形式推进联系点建立活动。围绕乡村综合治理、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社会民生等方面建立统一战线宣讲教育基地、统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统战理事会等联系点,分类培育。将联系点建立工作纳入村级党建目标管理考核,每半年对开展情况进行一次调度评估,年底进行综合评价并进行通报,切实营造书记带头抓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