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委党校组织主体班学员赴山南小井庄开展党性教育

信息来源: 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0-09-04
[字体:  ]

 

8-1-1.jpg

 

 

    9月2日上午,县委党校组织2020年年轻公务员培训班学员赴山南小井庄包产到户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

 

    坐落于肥西县山南镇的小井庄,是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的发源地。馆内通过翔实的档案资料,呈现出小井庄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学员们通过看图片、读史料、听讲解,详细了解了小井庄“包产到户”发生的历史背景和发展过程,直观深刻地感受到小井庄“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参观后,县委党校教师刘玉白及时引导学员研讨总结,并作《小井庄农村改革敢为人先精神的科学蕴涵及时代价值》专题授课,帮助学员更好地把握其蕴涵的价值原则及现实意义,实现理论知识与现场教学的高度融合。

 

    据悉,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及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要求,肥西县委党校充分适应新时代下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特点,积极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县域内各类基地和现场资源丰富的优势,高质量推进具有肥西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训教学基地建设。

 

    目前,围绕党性党史、警示教育、基层治理、产业振兴、生态文明等主题,县委党校正积极建设山南小井庄党性教育基地、铭传乡刘铭传海峡两岸交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河特色小镇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教育基地、上派三岗苗木花卉产业基地等各具有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训实践基地,充分发挥试点示范、观摩学习、探索创新的作用,成为提升干部素质的平台、加强党性锻炼的载体、促进科学发展的教材。(刘玉白)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