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委组织部到肥西县调研选调生工作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02
[字体:  ]

 

1111111.jpg

 

 

    9月1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主任程仰传一行在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到肥西县看望慰问部分选调生,并在紫蓬镇召开了选调生工作调研座谈会。肥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郜志华,紫蓬镇党委书记,县委组织部、严店乡、丰乐镇、紫蓬镇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2名选调生培养锻炼所在村居党组织书记、8名2018-2019年选调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2222.jpg

 

 

    会上,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余兵简要汇报了肥西县近年来选调生工作总体情况,8名选调生代表围绕在村期间参与的重点中心工作情况、锻炼成长情况以及对开展选调生工作的思考等谈体会、谈感悟、谈收获、谈建议。乡镇、村居分管负责同志结合选调生培育管用的实际,分别介绍了选调生培养锻炼平台的搭建情况,选调生在村工作表现、锻炼成长情况、短板和不足,并对开展选调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郜志华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在年轻选调生身上看到了阳光、看到了成长、看到了期望。近年来,肥西县委对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形成了具有鲜明肥西特色的年轻干部特别是选调生培养体系,建立健全了《肥西县干部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肥西县年轻干部培养导师制和帮带制实施方案》等培养计划、工作制度、考核体系,取得了明显成效。选调生作为年轻干部中的一支特别队伍,要强化短板训练,不要“镀金”要“渡劫”;要熟悉基层热爱基层,要“身入”更要“心入”。郜志华建议,要敢于把优秀年轻干部放在基层,让他们多岗位、多层级成长,培养敢担当有能力的关键少数干部;要更加注重对年轻干部毅力意志、担当精神的培养,对干部培养看学历不唯学历。

 

    程仰传主任对肥西县在年轻干部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继续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年轻干部培养、选调生工作等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对肥西县选调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尤其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在政治上过得硬;二是要积极主动工作,既要干好份内事,也要兼顾干好份外事,“骨干”是干出来的;三是要热心热情服务群众,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安徽时作出的“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重要指示,强化问题思维,更要强化求解思维。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