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加强四项建设 锻造锤炼新时代年轻干部尖兵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31
[字体:  ]

 

202008311413171317_yPaIrrIi.jpg

 

 

    8月28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郜志华召集第三期年轻干部实训营部分学员召开座谈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兵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班委和学员代表分别汇报参训以来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谈感想、谈体会、谈心得,畅所欲言,并为实训营接下来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在听取15位学员发言后,郜志华对第三期实训营前期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学员发言分别进行点评。郜志华指出,县委始终把年轻干部培养锻炼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年轻干部是肥西未来的希望。实训营学员要不断提升专业化知识和高素质能力,加强思想政治能力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重视理论学习,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积极发挥学员作用,扬其所长,练其所短;统筹安排课程,重视学员自学、自练、自我培养,课程安排多听取学员意见要求。

 

    郜志华对年轻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政治建设是我们的信仰、方向、人生观、世界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做好政治训练,历练政治品质、政治担当、政治素养,政治能力,结合实际,敢于斗争,见人见事见思想,坚定做到政治信仰不偏移不动摇。二要加强思想建设。利用这半年时间,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学通学透,认真研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工作、思想、实际,有所学、有所获、有所悟。坚持学哲学用哲学,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方法论,学以致用,将哲学思维运用于工作中。三要加强能力建设。一切以能力建设为核心,练就过硬本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注重实践,加大学员参与度,全身心投入到能力建设中去。要敢试敢闯敢做,多锻炼、多实践,牢记班训:“干点有难度的事,感谢折磨你的人”。把处理复杂问题变成提升能力的磨刀石,每一次挺下来都是一次成长。珍惜机会、珍惜时光,力戒形式主义,坚持短板训练,缺什么补什么,利用实训营平台涨知识、提能力。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年轻干部要敢于吃苦,以苦为乐,多在艰苦地方磨炼意志,不要当温室里的豆芽花朵;心中要有老百姓,多向老同志、老前辈们学习取经,不脱离群众,克服官僚主义,要亲民爱民,多做与群众交流多的工作,提高与群众交流的艺术,敢于善于做群众工作,深入群众不能“飘”,脚踏实地,把每项工作干到极致。

 

    最后,郜志华期望实训营班委会发挥好作用,不辜负组织和同学们期望,提升培训效果。他希望实训营越办越好,不断锤炼过硬细致作风,多投入多付出,才能有收获。

 

 

责任编辑:王明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