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团县委: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

信息来源: 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0-08-31
[字体:  ]

 

20200828091014987_RlnSL7Sr.jpg

 

 

    青少年处在一个思想情感不断丰富、变化的时期,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已成为社会、校园和家庭中极为重要的课题。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水灾害影响,肥西县中小学校开学时间及授课方式均有所改变,打乱了学生们的正常学习规律,部分青少年群体出现难以适应、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尤为突出。

 

    8月24日,由团市委主办,市团校、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协会、市12355服务台协办的合肥市社会服务人才培训暨青少年心理咨询师培训班正式开班。经过推荐,肥西县志愿活动中心、肥西县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负责人及心理讲师共4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从青少年的心理发展特点开始讲述,延伸至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们的青春期也从初高中时期逐步提前到了小学时期,老师和家长要通过孩子们的细节表现及时关注他们的心理变化,并采取适当的干预措施,安抚帮助孩子们平稳度过青春期。

 

   “通过三天的学习,我对青少年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干预有了更全面的知识,这也让我更加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面对生活中的种种不确定,我们都要学会与压力的暂时相处,要相信任何负面事件都有正面意义。”肥西县志愿活动中心负责人李静这样说到。下一步团肥西县委将持续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尽快组织参训学员分享和传递所学内容,并结合秋季开学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相关活动,为青少年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明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