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官亭:“加减乘除”用的妙,基层治理更高效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0-08-26
[字体:  ]

 

20200825152051864_qqMDd78g.jpg

 

 

    “家家门口都树起了小栅栏,里面的花长得排场的很。”张祠村82岁的孙东林笑得合不拢嘴,地道的肥西话脱口而出,“路宽着,晚上听戏有地方去;村部新修的,办事也比以前方便。党的政策是真好!”孙东林没想到,自己活了这么大岁数,还可以赶上这样的好光景。

 

    破屋烂瓦乘风去,美丽乡村入画来。是啊!如今的农村早已大变模样,党的指引不仅让他们的家乡发生巨变,基层治理也是越来越赋予人性化、现代化。官亭镇党委常怀一颗赤诚之心,用真心沉淀真情,巧用“加减乘除”,交出了基层治理高分答卷。

 

   “加”入的是党建活力。“三规范、三经常、三固定”搭建起密切干群关系的连心桥。规范党内活动制度、规范党员关爱制度、规范流动党员联系制度;志愿服务经常、评议活动经常、家访活动经常;党员活动日固定、党员责任区固定、党员联系户固定。在全镇基层党组织实施“3+3”工作法,这一创新举措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带来了新思路,群众有事找党员说,有问题找党组织解决,党员干部一线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群众、凝聚群众、组织群众的中坚作用,“小问题不出村,大问题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枫桥经验”已在官亭落地生根。

 

   “减”去的是跑腿次数。孙东林老两口都患有慢性病,需要常年服药,2014年张祠村将其确立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村里的同志真细致,办理慢性病卡,他们考虑到我年纪大了,都上门来取资料,办好了也是送到家里来,前后就花一两天,根本没让我们跑腿。”“今年下大雨,家里有点漏,我到村部反映,天一晴,他们就请人过来维修。”孙爷爷对村里的服务特别满意,说着还举了一个大拇指。以人民为中心正是基层治理的核心,正是这样贴心的服务,才能收获群众满满的幸福感。如今,官亭镇31个村(社区)都建立起标准化的便民服务大厅,群众办理业务“最多跑一次”,服务质量和水平大幅提升。

 

   “乘”上的是文明新风。近日,“展时代新风、听最美故事 ”先进事迹学习宣讲活动在张祠村为民服务中心开展,安徽省美德少年马玉会、合肥市身边好人汤秀银亲临现场讲述个人先进事迹,在场群众倍受感动。以文化教育人、以文明感染人,官亭镇秉持着文化兴镇的理念,大力扶持文化惠民工程,让新时代文明风尚为基层治理增添底色。村村配备农家书屋,藏书量高达6万册以上;全年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62场,放映优秀题材电影320多场次;评选身边好人、星级文明户、美丽家庭等,一系列举措让优秀文化传承,让榜样精神被群众津津乐道,既丰富了乡村文化,又提升了农民文明素养。

 

   “”掉的是不良作风。为政不为民,民当弃之;为政不清廉,民当惩之。官亭镇党委坚决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大力弘扬真抓实干、抓铁有痕的优良作风,打造高效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由镇纪委牵头对各个窗口和群众反映空岗多的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对反映强烈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重点查处;启动“阳光村务”微权监督服务平台,将各村(社区)的党务、村务、财务等应公开信息按照要求在网上公示,将权力放置在“探照灯”下,有效防止基层微腐败。(龚雅琦)

 

责任编辑:王明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