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乡:金融政策“贷活水” 精准滴灌“扶贫花”

信息来源: 高店乡 发布时间:2020-08-26
[字体:  ]

 

20200825104742861_Xe8rGH4d.jpg

 

 

    近年来,肥西县高店乡党委政府在金融扶贫工作狠下功夫,以“小额信贷+无息贷款”促进贫困户产业发展,有效破解贫困群众想干事,缺资金的难题,助力贫困户稳定增收、顺利脱贫。

 

    “签好了,现在就是走程序了,等钱到账了。”肥西农村商业银行高店支行行长宣庆对董霞说道。董霞是高店乡平河社区的脱贫户,自幼残疾,丈夫早逝,她拄着拐杖自己经营一家小商店,因缺乏资金导致商店现在经营困难,社区得知她的情况后,立刻帮忙联系了农村商业银行高店支行,考虑到董霞出行困难,宣庆便带领银行工作人员深入她家帮其办理贷款业务。“一开始我比较担心,只敢贷2万元,后来我按时还款,发现真的不要利息,我今年准备贷5万元,再多养几只鸡。”该乡高店社区脱贫户陈家红一边在签贷款协议一边喜滋滋的说道。前几年陈家红就因为缺少资金,养殖家禽数目比较少,现在他养了有1300只鸡,20只鹅,早已顺利脱贫,两次小额贷款给陈家红“贷”来了新产业、新生活,逐步走上了增收致富之路,小康生活俨然触手可及。

 

    他们只是高店乡扶贫小额信贷“贷”出成效的缩影。据了解,小额信贷的贷款金额为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免担保免抵押,为了让建档立卡贫困户深入了解金融扶贫政策,该乡扶贫干部们联合各村居深入到每一户,给他们讲解金融扶贫优惠政策,并将有贷款需求并符合贷款条件的脱贫户集中到村部,位于该乡的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们会当场协调办理贷款手续,极大地激发了贫困户在脱贫攻坚中自主发展奔小康的积极性。截止目前,今年该乡已办理贷款手续17户,后面陆续申请贷款的正在办理,预计8月底完成。

 

责任编辑:王明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