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感谢有你——同心战汛的爱心企业家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  ]

   非公3.jpg

 

 

    7月中旬以来,受持续强降水影响,肥西县内水位突破历史最高水位,防汛工作进入紧急状态。在这场战汛的“战场”上,桃花镇的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纷纷自发行动、慷慨解囊、携手救灾,以实际行动为防汛抗洪注入温暖的力量。

 

迎着风雨冲上前

    7月20日晚,正在公司加班的李强接到柏堰社区居委会紧急防汛通知,毫不犹豫就报了名。作为佳安机械公司副总经理的他,顾不得眼下公司正处于生产最繁忙的时候,安排好公司工作事务后立即赶到居委会。在得知社区还需要防汛人员时,他立即发动了十多名亲朋好友报名参加。7月21日一大早,他就带着他的小分队在丰乐河堤坝上忙碌起来,带头上埂,带头装沙,带头运沙,带头码沙。他说:“我是柏堰社区居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组织需要我,我必须要带头站出来!”

 

非公1.jpg

 

心系家乡强助攻

    7月31日,一辆满载凉茶的货车驶进了花岗受灾临时安置点,外包装上“风雨同舟,同舟共济”八个字格外醒目,为防汛一线的干部群众们送去了夏日的清凉和满满的动力。这批价值2万元的防汛物资是桃花镇外出创业成功人士葛自高从湖南邮寄回来的,在得知肥西今年的汛情后,他心急如焚,立即联络捐赠防汛物资,他说:“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家乡干部群众日夜奋战在防汛抗洪一线,我们虽远在外地,却时时心系家乡,深受感动!”

 

非公2.jpg

 

后方关爱抚人心

    汛情来势汹汹,为了居民安全,三河镇撤离镇区群众,统一安置在肥西铭传中学校区内。得知此消息后,桃花镇肥西弘爱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金鑫立即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招募十多名党员、积极分子组成志愿突击队,为临时安置点的群众们提供志愿服务,让他们即使暂离家园也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情。他说:“前方一线有勇士们在坚守阵地,我们在后方也不能松劲,要全力做好安抚受灾群众工作。”

 

守望相助显担当

    7月21日,安徽安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金锁主动向桃花镇防汛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100箱矿泉水、60箱面包及饼干、3箱花露水及清凉油等防汛抗洪物资。李金锁说:“在疫情期间,镇政府为我们网点复工出了不少力,面对这次汛情,我们怎么可能袖手旁观。”

 

    7月30日,安徽方圆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洪水无情,人有情,抗洪救灾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捐款,广大爱心员工也积极参与,共筹集捐款30000多元。8月3日,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郑磊带领党员志愿者把用爱心捐款买的600多套衣服送到肥西师范学校的受灾群众安置点,并与受灾群众拉家常,鼓励大家树立信心,要相信党和政府。他说:“我作为企业家,也是一名党支部书记,为灾区群众做点事情,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突如其来的汛情大考,没有摧垮我们,反而让我们互助守望,众志成城,汇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攻克难关。谢谢你们,来自桃花镇各界的爱心人士!(陈苗云)

 

责任编辑:郭皖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