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汇聚抗洪抢险救灾强大合力

信息来源: 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体:  ]

   政协1.jpg

 

    近日,肥西县接到蒋口河联圩开堤分洪的指令后,留给圩内群众转移的时间不到24小时,动员群众撤离的紧急任务交到了县政协主席朱士久手中。

 

    “之前,我们保大堤守圩区,是战绩是功劳;现在,我们主动开大堤分洪水,是牺牲是奉献……”在肥西县严店乡防汛转移动员现场,面对部分不理解有的甚至泪水涟涟的干部群众,朱士久一字一顿地说。时间就是效率,情深不负为民。朱士久的动员讲话,凝聚了防汛共识,解开了群众心结,得到了群众配合。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午夜之前完成全部圩内群众转移任务,为蒋口圩分洪赢得宝贵时间。

 

    这边,群众的动员分秒必争;另一边,滑坡的抢险也十万火急。 7月22日,持续多日的降雨和河水浸泡,丰乐河神灵沟段大堤背水坡出现严重漏水滑坡,一旦决口,三河镇将瞬间被水淹没,全镇已组织群众紧急转移,情况万分危急。县政协秘书长张良利临危受命,奔赴一线当起了抢险队员。“老工程师”出身的张良利,在现场当参谋、助决策,参与制定抢险合龙方案,经4个多小时多方协同作战,险情得以控制。除险加固直至次日凌晨四时,一夜没合眼的张良利又转战丰乐镇继续抢险。

 

政协.jpg

 

    巾帼不让须眉——救灾一线,女主席也力所能及地为防汛救灾汇聚力量。主席们纷纷驻点抢险一线,机关人员也参与乡镇防汛24小时应急值守,两位女主席张慧平、吴其珍时刻关注汛情灾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请缨要求参与救灾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统筹安排下,两位女主席领到了发动委员捐款捐物、走访受灾委员企业和看望慰问安置点受灾群众的任务。事不宜迟,7月30日和31日,两位女搭档先后前往肥西县上派中学、四合中学临时安置点看望受灾群众,向群众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安置点生活情况以及困难和需求,同时为受灾群众送去必要的生活物资,为孩子们送去书籍文具等,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团结互助共渡难关。

 

 政协4.jpg

 

    政协联络组长是乡镇防汛的重要力量,他们熟悉地形、经验丰富,对于防汛也有一套“组合拳”。花岗镇政协联络组长王金友,不间断巡查丰乐河圩堤,夜战二里半河抢险,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日夜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丰乐镇政协联络组长翟旭,抢险肖家桥李岗段,紧急调配大型机械,组织党员群众参与除险加固,成功封堵缺口。柿树岗乡政协联络组长何翰,得知代塘村群众被内涝围困家中,利用借来的渔船,与同事趟过齐胸深的洪水,成功解救并安全转移4名受灾群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桃花镇政协联络组长孙立春,组织机关干部和社区人员成立防汛突击队,带队驰援三河镇对丰乐河沿线堤坝进行加固。各乡镇政协联络组纷纷冲锋在前,为防汛除涝抢险救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基层政协委员,汛情发生以来就坚守在防汛的第一线。

 

 政协2.jpg

 

    海兴科技董事长曹张伯委员在汛情伊始,便组建防汛突击队进驻三河镇,调配集团物资全力支持抗洪防汛。随着应急响应升级,又迅速扩大防汛突击队规模,驻守三河和丰乐,奔赴防汛抢险最险处,迎风战雨,守卫家园。全国“优秀基层政协委员”余蔚霞,冒着倾盆大雨,挨家挨户对贫困户和老弱残孤等弱势群体进行排查,帮助房屋过水的群众转移安置,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公交公司副经理蔡胜海委员,19日凌晨接到转移三河镇群众的通知后,调动10台应急运力火速奔赴三河古镇,紧急疏运三河居民撤离78趟次、3231人。新庆申公司财务总监陈晓燕委员,组织公司党员和车队队员,连夜驰援花岗、三河镇,无偿提供60多吨前线最紧缺的抗洪用沙。

 

 政协5.jpg

 

    县政协发出支援防汛救灾的倡议书后,得到了政协委员们积极响应。全体委员充分展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身先士卒参与防汛救灾,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捐物,力所能及为灾后恢复献智出力,为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汇聚了政协强大合力。(徐文荣)

 

责任编辑:郭皖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