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三心”服务全力保障安置群众

信息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字体:  ]

   应急管理局 (4).jpg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全县部分乡镇发生罕见的洪涝灾害,导致部分群众受灾,肥西县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眼于受灾群众的生命安全,抢时间、争速度,妥善转移安置群众。细心用心贴心服务,多点发力全力保障安置群众在温暖的“避风港”内生活的安心放心舒心。

 

 应急管理局.jpg

 

    强化生活保障,细心服务让群众安心。自转移群众安置以来,紧急采购、调配折叠床、棉被、凉席、方便面、矿泉水等应急救灾物资;各安置点每日拟定不同菜单,确保饮食多样化,营养全面均衡,做到热水24小时保障到位;突出关注老人儿童等重点人群,加强生活保障;根据群众所需,及时设置集中晾衣场所,解决群众衣物晾晒的问题,确保规范有序。

 

应急管理局 (2).jpg

 

    严格安全管控,用心服务让群众放心。强化饮食安全,每日水质取样检测,市对饮食三餐取样留存,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强化生活安全,全县9个安置点工作专班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工作专班每天坚持早、中、晚安全巡查,严格管控进出人员,履行进出手续,有力保障了群众生活安全。强化防疫安全,坚持每天早晚两次体温测量,上午下午两次消杀,及时清理垃圾,定时对公共区域环境进行打扫清理,特别是垃圾桶定时检查清理,全力保障群众居住环境的干净整洁。

 

应急管理局 (2).jpg

 

    丰富文化生活,贴心服务让群众舒心。坚持一手抓服务保障,一手抓思想疏导,动态关注转移安置群众的心理变化,丰富文娱活动,从精神层面不断安抚群众情绪心态,不断增强灾后重建的信心。在上派初级中学安置点,四十埠社区志愿者为安置群众提供理发、唱红歌等活动。在肥西三中安置点,志愿者通过帮助群众采购生活物品等,闲暇时陪群众拉家常做工作,潜移默化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在丰乐中学安置点,设置“暖心辅导室”,组织2名教师为学生上课,并组织开展体育锻炼。

    截至8月2日,全县有9个安置点现有安置人员1702人,各个安置点均运行正常,未发生异常情况。(马海林、李昌)

 

责任编辑:郭皖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