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用心用力用情确保安置点灾民放心安心舒心

——肥西县三河合肥一六八学校临时安置点 发挥组织优势 贴心服务群众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01
[字体:  ]

 

   06c55960ae6349639c61c68a02656c0.jpg

 

 

    合肥一六八学校作为肥西县三河镇受灾群众的临时安置点,于7月25日紧急启用,集中安置三河镇木兰、建设等5个村(社区)的334名受灾群众。为妥善做好安置工作,7月30日,县委成立肥西县三河合肥一六八学校临时安置点指挥部。指挥部当天夜里即高效运行,安排谋划安置点协调保障服务工作。截止31日上午,临时安置点的组织架构、人员落实、制度建设、工作开展等均有条不紊地展开,搭建起党建引领、群众参与、共管自治的高效管理机制,让受灾群众放心安心舒心。

 

县委组织部 (1).jpg

 

    健全组织机构。为高效开展工作,指挥部下设“协调联络”“群众工作”“后勤保障”“宣传文化”四个工作小组,具体抓好上下、内外、条块、统分等工作衔接。组建肥西县三河合肥一六八学校安置点临时党支部,下设8个党小组,由党小组长分片负责安置点8个网格安置群众的服务联络,以及指挥部交办的临时性任务。每个片区由临时党支部指派2名有履职能力的群众联络员,协助做好安置、上情下达以及群众自治管理等工作。

 

 县委组织部.jpg

 

 

    制定五项制度。为确保指挥部各工作小组和临时党支部高效精准运转,相继制定了《临时党支部工作职责》、《党小组长工作职责》、《党群口单位包联工作职责》,以及《肥西县转移群众集中安置点管理制度》、《肥西县汛期受灾转移群众集中安置点有关管理规定》等系列配套制度。每天晚上7:30,由指挥长召集临时党支部8个党小组长和各片联络员,报告每天工作、特别是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并及时调度解决。

 

    动态遍访服务。为提高服务质量和精准度,指挥部印制了《指挥部和临时党支部签到表》《工作人员巡查表》《重点人员排查关注表》《生活物资领用表》和《群众意见建议征集表》。要求党小组长和各网格的联络员每天坚守岗位,每3小时走访一遍,重点了解网格内群众即时需求、思想和身体健康状况,重点掌握和了解贫困户、年老体弱人员,特别是有精神病史以及慢性病群体。除工作人员签到表外,其他表格在每晚的工作例会上,由各片工作人员上交临时党支部。

  

县委组织部 (4).jpg

 

 

    截至目前,指挥部和临时支部的11块组织架构和制度建设的公示牌、标牌全部上墙,便民服务更加透明便捷;县镇村三级近40名工作人员(不含志愿者)为群众整理床铺370余次,解疑释惑260余人次,征求群众意见建议40余条,现场解决36件次,送医就诊7人次,其中,配合公安和医护人员送医拟肇事肇祸精神病人1人;购置书籍100册(内容涵盖文学、历史、健康、育儿等)、报纸70份、期刊50册、绘本50册,告知安置群众通过扫描“肥西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实现在线阅览130余人次,安置点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群众满意度极大提升。党组织统领、党员带头、群众广泛积极参与、自我教育管理和秩序良好的管理机制高效运作,安置点服务管理工作运转更有力、秩序更向好、群众更安心。(吴俊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