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汛期心系军烈属 雪中送碳显真情

信息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

 

退役军人.jpg

 

 

    七月中下旬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肥西县境内派河、丰乐河等水位快速上涨,相继超出警戒水位,很多乡镇受灾,其中丰乐镇等乡镇受灾严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近日,肥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工作中得知,因受汛情影响,家住丰乐镇街西的因公牺牲军人遗属殷先转老人室内进水,且家中停电停水,基本生活遇到困难。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局长孟建亲自过问并作出批示,立即安排人员前往该户军烈属家中慰问,了解生活情况。

 

    当天上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肥西县松鹤社工师事务所相关人员在丰乐镇分管领导及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带领下,购买大米、食用油、纯净水、肉类蔬菜等生活必须品,

 

    冒着大雨前往殷先转老人家中看望慰问。因丰乐镇受灾严重,部分路段交通受阻封闭,原本只要40分钟的路程,几经绕道辗转走了近两个小时才到达。

  

    老人家见到这么多人冒着大雨来看望她、关心她,十分激动和感动。殷先转老人的大儿子在部队因公牺牲,老伴前两年也因病去世,唯一的小儿子由于生活所迫,拖家带口在外地打工,自己常年一个人生活。“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照顾,这次遭受水灾遇到了困难,没想到你们这么快下这么大雨还来看望我,给我送米送油送菜,真是雪中送碳啊,给你们添麻烦了!我虽然失去了亲人,但我并不孤单,你们就是我的亲人。”老人家一边说一边抹着眼泪。

 

    由于抢修及时,目前殷先转老人家中已恢复供电供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同志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在防汛非常时期听从社区统一管理和安排,遇到什么困难及时和县、镇、社区联系,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一定会及时提供帮助。(万雪峰)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