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前方严守战洪水 后方保障促稳定

——肥西县人社局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

 

人社局000.jpg

 

 

    随着防汛应急响应的再次升级,县人社局聚焦责任区域三河段,任务再加压、力量再充实、责任再压实,一手狠抓前方防汛抗洪,一手抓后方稳定,勠力同心筑牢防汛一线,立足职能抓好救援救灾。

 

    24小时严守,用坚定信念筑起防汛“铜墙铁壁”

 

    第一阶段抽调30名党员干部深入三河镇湖光村,严守三河北大桥段-仓拐老龙坝段,不定时对该河段水位、水势情况进行巡堤检查,发现水位上升等险情第一时间向县防汛指挥部汇报。随着防汛形势日益严峻,县人社局立即启动第二阶段防汛部署,增派人手扩大责任包保区域,分别对三河镇湖光村、滨湖社区两个片区抽调50余名党员干部轮流值守。局领导班子带头,24小时轮班,紧盯河堤水位,做好巡堤检查。同时深入三河镇湖光村、滨湖社区居民家中,了解居民生活情况,积极做好防汛宣传。50多名党员干部35天不间断坚守,为防汛一线安全筑起了“铜墙铁壁”。

 

    深入贫困一线,用真情关怀架起干群“连心桥”

 

    连日来的暴雨,给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县人社局在一手抓防汛的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十看十问十清”清单要求,积极开展扶贫走访活动。深入包保贫困户家中,特别是低保户、五保户、因残致贫的贫困户等,详细了解饮水是否安全、用电是否安全、农作物是否受损、房屋是否漏水等等。全面了解贫困户因洪涝灾害导致的受损情况,县人社局对受损的包保贫困户做好相关情况统计,并联系有关部门做好帮扶工作。

 

    全面摸排受灾状况,未雨绸缪稳住就业“基本盘”

 

    目前,肥西县因强降雨导致三河、严店、丰乐等多个乡镇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损失较为严重。对此,县人社局提前谋划,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对接各个乡镇(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全面摸排因洪涝灾害而导致失业的困难群众以及受损的企业,详细了解失业群众就业技能、就业意愿,受损企业资金损失、用工状况等等,并建立信息台账,为接下来针对性的开展就业帮扶工作做好准备。

 

    精准发放社保待遇,真金白银助力灾区群众“渡难关”

 

    抓好防汛期间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发放有利于稳定防汛形势,更有利于保障群众基本生产生活。县人社局立足职能,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要求相关科室、中心务必确保各项社保待遇100%发放到位。县企业养老管理中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失业保险管理中心等部门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加大基金审核力度,积极与县财政部门对接,确保社保待遇第一时间发放到位。目前,县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发放2.25亿元,城乡居民养老金发放1.18亿元。(王莉)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