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凌云赴肥西县、包河区督导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信息来源: 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28
[字体:  ]

 

头条2.jpg

 

 

    7月26日,市长凌云赴肥西县、包河区,督导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部署下一阶段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头条1.jpg

 

 

    为尽快降低巢湖水位,我市果断启用肥西县蒋口河联圩分洪。凌云首先来到这里,实地查看蒋口河防洪闸和分洪情况,详细询问群众转移安置、人员物资储备、蓄洪量等情况。她指出,为保巢湖安澜,蓄洪区群众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大贡献。要扎实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心理疏导、安置点卫生防疫等工作,确保群众住得安心、舒心。要组织更多力量,按百年一遇防洪防浪标准加固堤防,确保巢湖大堤安全。要组织水利专家,科学研判、精准调度,确保后续工作安全有序。

 

    在包河区大联圩,凌云走下背水坡,巡查堤脚积水处,与志愿者和村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大联圩防汛措施、物料准备及值班值守情况。在东大圩,凌云现场查看隐患处置点,对包河区探索出的“5551”防汛工作法和“三色旗”隐患排查处置方法给予肯定。她指出,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基层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冲锋在前,用责任与行动守护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落实防汛抗洪责任,齐心合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巢湖保卫战。

 

    下午,凌云在市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通过大屏幕查看最新雨情水情,分析研判形势,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做好迎战新一轮降雨准备,确保巢湖大堤、重要入湖河堤、重要圩口围堤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