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商务局三举措加强对党外年轻干部职工培养

信息来源: 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体:  ]

 

县商务局.jpg

 

 

    为进一步加大对党外年轻干部职工的培养力度,肥西县商务局党组科学谋划,创新方法,先后通过志愿服务、每周一课、定向专题交流等方式创新载体,为培养他们成为吃苦耐劳、好学上进、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好职工搭建平台。

 

    一是创新志愿服务载体,培养吃苦耐劳的韧劲。商务局有一支志愿服务队,大部分队员是党员,后来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所有党外干部职工均加入了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同全体在职党员一起,每天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做宣传重舆情、督商超查市场、拓渠道保供给、判形势保稳定、强服务保发展,连续作战,任劳任怨,从2月9日到3月26日连续47天,配合上派镇青年社区轮流值守在圆通商贸中心入口处的疫情防控宣传点,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始终恪尽职守,无怨无悔。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期间,他们同共产党员一道,穿梭于大街小巷、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在城关地区751家餐饮店3000多个包厢悬挂,摆放文明创建标牌、台签等3786个(幅),对46家宾馆饭店增加和更新公益宣传品428幅,实现了城区餐饮店“文明餐桌”、重点宾馆饭店公益宣传全覆盖。通过创新志愿服务载体,使他们吃苦耐劳的韧劲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二是组织开展“每周一课”,培养好学上进的干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营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县商务局开展了“每周一课”学习活动,吸收党外干部职工在内的年轻干部职工参与,运用案例教学、互动教学、现场教学等创新手段,通过讨论交流、现场提问解答等方式增强课程的生动性和说服性,达到“以讲促学、学用结合”的效果,不断培养他们好学上进的干劲。

 

    三是定向专题交流座谈,培养担当作为的闯劲。为培养干部职工担当作为的闯劲,县商务局不定期给年轻干部职工制定交流讨论专题,让他们围绕专题谈认识谈感受,从思想深处挖掘对讨论专题的理解和认识,逐步培养他们担当作为的闯劲。在“我的职责我担当、我的岗位我负责”定向专题交流座谈会上,机关10名干部职工参加,其中就有2名党外年轻干部在会上分享他们的体会和心得,通过座谈交流,他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向广大党员看齐,学习他们身上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勇气和魄力,更好地为该县商务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葛玉香)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