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四个坚持 续写肥西年轻干部培训新篇章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  ]

 

肥西县第三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举办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定稿)1 (1).JPG

 

 

    为进一步优化肥西县干部队伍结构,结合干部队伍建设和地方长远发展的现实需要,肥西县坚持源头优选,拓宽选人渠道,创新培训形式,自201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两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近日,肥西县第三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开营,全县共53名学员参训。为提升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实效,肥西县紧扣“四个坚持”,用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肥西县第三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举办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定稿)1 (4).JPG

 

 

    一、坚持思想淬炼树信仰

    “心定则谋定,谋定则事成。”思想淬炼是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自觉接受灵魂的砥砺和思想的洗礼,方能树牢正确的政治信仰。加强思想淬炼,就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理论学习起到固本培元、凝心聚魄的作用。培训采取集中理论授课、个人推荐书目自学相结合,确保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程的比重,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筑牢年轻干部的信仰之基。

 

    二、坚持政治历练葆本色

    千锤百炼的钢最硬,风吹雨打的松最挺。年初的疫情大战大考,是最好的政治教材,是年轻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源泉。实训营通过举办“守护初心 勇往直前”——与抗疫英雄面对面,共话战役故事主题活动,邀请肥西县疾控中心援鄂抗疫英雄赵贤清和上派镇四十埠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冬梅等两位同志,用他们亲身经历作了“一名疾控人援鄂抗疫心得交流”、“守护在肥西防疫一线的抗疫英雄”主题报告,学员们从中汲取了忠诚的力量、信仰的力量,不断掸去思想灰尘,永葆政治本色。

    三、坚持实践锻炼提能力

    马厩里跑不出千里马,实训营在开设课堂理论教学外,衔接创设实践锻炼的环节,让年轻干部始终保持创新的冲劲和攻坚的勇气。为锻炼年轻干部的团队协作能力,实训营组织全体学员赴紫蓬山素质拓展基地开展拓展训练。通过破冰分组、“急速60秒”、“盗梦空间”、“教练说”和“速度与激情”等训练项目,培养了学员们合作意识、挑战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此次拓展,既是一场身心锻炼之旅,更是一次难得的磨炼心智历程,有力提升了学员们拼搏进取、协力攻关、挑战极限和驾驭复杂问题等能力。

 

    四、坚持专业训练强本领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实训营坚持精准定位,着力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结合全体学员具体岗位和所学专业,成立经济、教育、卫生、农业、建设、科技、法治等七个调研小组,自主开展专题调研,增加培训的灵活度和实用性,全面提升学员“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紧扣短板按需学,培养学员的专业精神和专业作风。

 

    第三期实训营将陆续开展党性锤炼、廉政建设、实践拓展、专题读书班、应急演练、演讲授课、调研答辩等丰富多彩的课程,不断加强学员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通过找准补足短板,挖掘潜能素质,提升全营学员综合能力。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肥西县第三期年轻干部将牢记使命再出发,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新肥西续写新篇。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