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  ]

 

统计局1.jpg

 

 

    7月16日,肥西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成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部署肥西县人口普查工作。

 

统计局2.jpg

 

 

    成忠指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的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也是肥西县一次重大的县情县力调查。通过这次普查,对于全面摸清该县人口家底,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成忠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要按照“全县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通力协调配合。二要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按照五个“查清”和“准确反映”,查清该县人口总量、人口分布、人口迁移流动、劳动力资源和人口居住状况,确保准确反映该县人口规模变化趋势、人口结构演变情况、人口社会变迁特征、人口就业情况和居民生活质量。三要把握时间节点,要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要求,落实普查工作进度安排,掌握普查进展情况,积极推进各阶段重点任务落实。四要确保数据质量,统计工作的生命力在于数据的真实性,落实五个“查清”和“准确反映”任务,必须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各地各部门要把数据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格依法开展普查,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确保普查数据可核查、可追溯、可问责。五要落实工作保障,要确保人口普查经费足额按时拨付到位,同时也要精打细算,既充分考虑普查工作必要投入,也要注意做好普查人员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依法依规用好普查经费。六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建立严格的工作责任制和规章制度,做好普查工作规划和进度安排,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优化流程、厘清责任,全力保障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实施。

 

    会上,县统计局副局长、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玥汇报了该县人口普查前期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卫健委、县财政局和上派镇结合部门职责作了汇报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肥西县人口普查工作分片包联督导制度》。

 

    县政府办副主任、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园区)分管负责人、县人普办组成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仲秋)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