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促进农村电商发展 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信息来源: 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字体:  ]

 

县商务局.jpg

 

 

    近日,肥西县召开促进农村电商发展若干政策征求意见专题座谈会,县领导拱艳、程潭出席会议,县商务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运输局、县邮政公司、部分乡镇及相关农村电商经营主体、电商平台企业和乡村振兴服务机构等负责人参会。

 

    会上,县商务局就《肥西县促进农村电商发展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起草的背景、过程以及条款的针对性,对政策进行全方位解读,突出政策的实际性和精准性。该政策作为《肥西县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肥发〔2020〕1号)的配套政策,旨在通过加快推进肥西县农村电商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实现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各参会企业结合自身发展和我县农村电商发展实际,围绕快递物流成本、电商人才引进、区域品牌打造、对接知名平台以及电商直播等方面,提出相应的观点和想法。乡镇和县直单位,就政策细节把握、条件标准、资金测算以及动态调整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县委副书记拱艳要求,围绕农村电商发展,结合政策内容,相关部门要有针对性的推动工作开展。一要充分发挥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职能,起到组织、引领和服务作用。二要积极对接知名电商平台企业,帮助农村电商经营主体牵线搭桥,实现平台互动、联动,助力农产品上行。三要依托邮政公司,整合社会物流快递资源,降低物流成本。四要发展本地营销网络,利用社团、社群等模式,占领本县乃至合肥市场。五要培育、打造农产品品牌和区域公共品牌,通过品牌战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县政府副县长程潭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为原则,促使政策更具有有效性、针对性、可行性和操作性,确保政策能够顺利落地,促进我县农村电商发展,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吴晓波)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