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铭传乡:爱心携手助销收 扶贫瓜情暖乡里

信息来源: 铭传乡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  ]

 

铭传.jpg

 

 

    炎炎夏日,正该是西瓜销售的旺季,然而肥西县铭传乡汤祠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当地瓜农解光德却犯了难,愁上心头。“今年的雨水多,成熟的西瓜泡了水容易溃烂、腐坏,必须及时采摘、售卖,但是由于阴雨天气温不算高,消暑的西瓜不那么受市场欢迎,销量远不如往年。”解光德叹着气告诉记者。

 

    解光德的西瓜种植面积不大,只有4亩地,但却倾注了他和老伴的心血和精力。数年来,从选苗、栽苗到除草杀菌再到日常精细化管理,夫妻俩一步步摸索、一点点投入,让这些西瓜成了家中增收的“希望瓜”。然而,省城近期雨水天气不断,一场场暴雨阻断了解光德的西瓜销路,也急坏了当地的扶贫干部们。为了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该乡的扶贫干部们专门建立了“爱心助农志愿服务小分队”,千方百计发动各方力量销售滞销西瓜。

 

    微信朋友圈叫卖推广,家人朋友群里发动购买,集中力量开展爱心义卖……乡里的扶贫干部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开启了爱心助销扶贫瓜系列行动。6月29日上午,经过精心准备,解光德家的近千斤滞销瓜被拉到了该乡扶贫工作站门口,早就慕名而来的乡村干部和当地群众,你十斤、我三个地抢购着,近千斤的滞销瓜,短短一个小时就被抢购一空。“此次售卖扶贫瓜过程中,有一名爱心人士匿名购买了200斤西瓜,捐给当地中心校的孩子们食用,让‘祖国的花朵’感受到这种暖人的爱心传递。”当地的扶贫干部张勤介绍。

 

    滞销的西瓜成功售卖,让解光德重燃了对生活的希望,也让他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心与关怀。但该乡扶贫干部们的帮扶脚步并没有停下,他们将继续通过全面摸排和精准定位帮扶对象、线上线下宣传拓展销售渠道、邀请农业专家开展种植技术指导等方式,帮助一个个用自己双手脱贫的“解光德”们解决后顾之忧、走上致富之路。(陈家乐)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