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顺和社区:志愿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体:  ]

 

桃花.jpg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桃花镇顺和社区按照“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 的工作要求分类施策、对症下药,辖区内4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期脱贫。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顺和社区采取了多样化的志愿帮扶形式,让贫困户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孟凡权户便是这其中的“受益者”。

 

    生活中的爱心援手。孟凡权平日里要上班,妻子文朝兰因残疾生活无法自理,家中无人收纳整理,整体居住环境较乱。社区在得知情况后,不定期的组织志愿者携带清洁用品到户内帮其清扫室内卫生、整理衣物等。另外为解决文朝兰因残疾无法出门理发的问题,顺和社区联合肥西弘爱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上门开展了一场“义剪”活动。这场简单的“义剪”活动,在这个夏天让文朝兰天洗头发变成了一件容易的事。

 

    疫情中的温暖帮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教育部门发布通知推迟返校时间,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上课。社区根据镇党委政府要求,立即摸排贫困在校学生有无上网课困难现象。排查发现孟凡权之子孟祥平尽管可以正常上网课,但无人照料他的学习,于是顺和小学的一位老师主动要求每周到孟凡权家中为孟祥平辅导课程,讲解重点难点。孟凡权说:“我自己没文化,加上上班没时间,孩子的学习是我最担心的事情,但学校的老师每个周末都会按时上门来给孩子辅导课程,孩子的成绩经过这位热心老师的辅导有了明显的提高,真得好好感谢这位好老师。”

 

    成长中的纯真陪伴。顺和社区还有一群小小志愿者们,这群纯真的小朋友在家长们的鼓励下,自发组成志愿者队伍,用自己的零花钱为孟祥平购买了一些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还和孟祥平一起做游戏、交流学习情况。这些善意温暖的举动,让孟祥平感受到了来自朋友和同学的关怀。

 

    在顺和社区,还有很多贫困户同样得到了来自政府和社会的无私帮助。这些简单的志愿帮扶看似无足轻重,实际上无形中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了不可忽视的力量。(花玉娟 李芸)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