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劳动者之声”宣讲团走进合肥柏堰科技园波林新材料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0-07-02
[字体:  ]

 

柏堰.jpg

 

 

    “请大家思考下面三个问题,什么是全面小康?为什么要共同富裕?如何理解三大攻坚战之——脱贫攻坚?......”,授课老师抛出了三道思考题。6月30日下午,合肥柏堰科技园波林新材料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气氛热烈,职工们兴致勃勃地聆听了肥西县劳动者之声宣讲团“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专题宣讲报告会,宣讲由肥西县劳动者之声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干训处主任张军主讲。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兆兵,县总工会宣传教育网络部部长董小锐以及园区工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宣讲活动。

 

    张军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以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围绕“以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导,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从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精准扶贫重要论述、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的形势、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四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述,激励广大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导,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怕任何困难和艰辛,积极投身实践脱贫攻坚这一伟大事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张老师,您好,以前我对脱贫户的生活水平不是很了解,听了您的授课和解答,我才弄明白2020年全国脱贫标准为年人均纯收入三四千左右,对比一下我们自己的生活还是很富足的,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同时也要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职工汉丹说出了自己听课后的切身感受。

 

    “到2020年2月底,全国832个贫困县已经有601个宣布摘帽, 179个县正在退出检查,未摘帽的县还剩52个,我们整体上解决了区域性贫困,中国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职工刁中荣感慨地说道。

 

    “身为波林人,我真的很骄傲,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未复工期间,公司都是全额发放各种工资福利,没有克扣我们一分钱......”,当张老师介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给决战脱贫攻坚带来外出务工受阻、贫困地区的产品销售和产业扶贫困难、扶贫项目停工停产等新的挑战时,公司职工小王自豪的说道。

 

    “在我们波林公司,广大职工爱司如家,与公司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更是共渡难关、共同发展,实现了‘厂兴我荣’的双赢......”,韩兆兵表示,县总工会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在决战脱贫攻坚中也将发挥“主力军”作用,帮助企业复工防疫两手抓,积极落实援企稳岗相关政策,及时为困难职工提供帮扶救助,以“六保”促“六稳”,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此次“举旗帜·送理论”旨在进一步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小话题阐释大主题、小切口剖解大问题、小案例演绎大道理,宣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伟大成就、伟大经验、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胡章勤)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