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水务人:让党旗在抗洪排涝一线熠熠生辉

信息来源: 县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

 

水务局0000.jpg

 

 

    入梅以来,肥西县普降大到暴雨,到6月29日全县累计平均降水量393.6毫米。全县4条河流,丰乐河67公里外河堤防全面超警戒水位,10座中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面对汛情,肥西县水系统全力以赴、全情投入,党员干部冲在前,把水旱灾害防御作为当前重点和中心工作来抓,让党旗在抗洪排涝一线熠熠发光。

 

    每次暴雨洪水都是水务人的一次考验和磨练。今年肥西县遭受暴雨、大暴雨袭击,在这场不能退缩的战斗中,肥西水务党员干部又一次践行了誓言、检验了初心,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冒着滂沱大雨、迎着汹涌洪峰,义无反顾地投入抗洪抢险一线,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肥西大地打响。

 

    汛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危急时刻显担当,肥西县水务局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6月23日上午,当千年古镇、国家5A风景区三河镇丰乐河水位达12米时,超警戒水位0.62米,县水务局局长董强率领技术人员迅速赶赴三河镇,在暴雨中对三河镇丰乐河大堤北大闸、军民坝等段进行检查,并对防汛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解,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指挥技术人员查水位、通涵洞、摸排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履行使命。面对三河镇晚上可能水位上涨情况积极为三河镇干群防汛提方案、落实技术支撑。同时明确水务技术人员、圩堤管理所人员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巡堤值班制度,加强防汛值班力量,确保防汛信息指令畅通;强化技术指导,坚持督查与指导相结合,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

 

    县水务局领导以身作则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始终不渝地冲在前面,守初心、担使命,各站所党员干部也全部坚守一线,对防汛排涝工作指挥调度、现场督导,滨湖神灵电灌站下属还有王桥、临岗、房小月等三个小型电灌站,总计10台套、1736千瓦机组,党员、神灵电灌站站长俞贤生自6月10日降雨连续18天没有回家,率领全站30多名职工奋战在排涝一线开机和巡查、进水口进杂,“我们站承担着三十二联圩、沙滩联圩4万多亩农田和合安高速、合九铁路等安全任务,所有职干近20天没有人提出休息、节假日也放弃,全站20名党员在大站和3个小站冲锋在前,17天里,雨中来、水里过,真正体现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6月28日下午,在神灵电灌站机房俞贤生如是说。

 

    位于山南镇的老牛坟小水库属国有磨墩电力灌溉站管理,该站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做好水情监测,24小时坚守岗位,6月22日山南镇遭大暴雨袭击,水库水位骤涨,汛情面前,支部书记、电灌站站长董必业,率领导10名党员趟着0.5米深水和值守人员汇合,观测水位准备随时泄洪,检查时发现,因连日降雨造成山坡土石下滑使建在山坡上的泄洪渠堵、500米处群众修道路过水涵太小,可能影响洪水改道,影响下游一所小学、两个村庄安全。接到巡查通知第一时间,董必业果断决定迅速从10公里处的山南镇调运一台挖掘机,同时组织人员进行小范围清杂,强降雨不停,在6月23日上午9时通过一台挖掘机、10多名职工5个多小时共同奋战,排除溢洪道、泄洪坝堤、渠等阻水建筑物和杂物。9时许20小时水位上涨2.3米、超汛限水位0.8米的老牛坟水库开始泄洪,到傍晚18时,水位降低至汛限水位,泄洪通畅,水库无羔。下游近万亩农田、一所小学、两万多名群众生活正常。 

 

    这一件件抗洪排涝的实录,虽算不上惊天伟业,却展示了一名名党员干部公而忘私、不惜生命的高尚情怀。目前,汛期还在继续,梅雨期没有结束。肥西县水务系统党员干部正继续枕戈待旦,24小时时刻关注汛情发展,随时迎接可能发生的大洪水和局部超标准洪水、涝灾,为确保河库安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丁家安)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