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总工会2020年端午节前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 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体:  ]

 

县总工会.jpg

 

 

    “粽叶飘香传万里,端午情浓聚千家”,又到一年粽飘香。在一年度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困难家庭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近日,县总工会各帮扶责任人分别到精准扶贫帮扶村,肥西花岗镇胜利村、大黄村、群光村进行走访慰问17户帮扶对象户。

 

    帮扶责任人分别向村干部详细了解各贫困户家庭和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商讨如何发展帮助困难家庭脱贫等问题。分别走访慰问各村帮扶贫困户。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讲话精神,宣传有关扶贫政策,并对“两不愁三保障”及饮用水安全落实情况进行核实。同时为脱贫户送去端午节慰问品。每一名帮扶责任人都详细询问脱贫户的家庭情况,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健康状况、务工收入情况、子女上学情况、以及发展生产的想法等,给他们想点子、出主意,同时有针对性的向他们宣传了最新的扶贫政策,了解他们当下所面临的迫切困难和要求。鼓励他们安心生活,树立信心,通过自身努力和外界帮助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走上致富奔小康之路。

 

   活动的开展,既密切了工会干部职工与贫困家庭的关系,又进一步掌握了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帮扶工作重点,为确保贫困户脱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飞 徐侃)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