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扎实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

信息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体:  ]

 

退役.jpg

 

 

    为进一步加强与退役军人的感情联系,提升服务、保障质量,肥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落实上级相关通知精神,扎实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

 

    一、提高认识,认真组织

    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是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此项工作,向退役军人宣传党和国家政策,及时了解掌握退役军人家庭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帮助退役军人解决生活中困难,化解矛盾,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为此,肥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按照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厅、市局要求,成立了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工作领导组,进行了具体分工,下发了《关于做好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的通知》。

 

    二、完善机制,狠抓落实

    按照重点联系与普遍联系相结合的原则建立联系制度,重点联系对象为:功臣模范、伤残、参战参试、烈士遗属、特困退役军人以及信访矛盾突出人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按照全员参与原则,每人联系2人以上,共联系26名重点联系对象。上派镇、三河镇、官亭镇、高店乡、柿树岗乡等乡镇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积极主动带头和重点联系对象“结对”建立联系,加快推进常态化联系工作进度。

    按照村级“周探望”、乡镇“月走访”、县级“季联络”工作机制,创新联系方法,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网络视频等方式,加强与联系对象互动频次,截至6月15日,全县共联系退役军人17107人,其中:重点联系对象1564人,普通联系对象15543人,实现走访联系全覆盖。

 

    三、积极探索,勇于创新

    肥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秉承“党委主导、政府负责、部门落实、社会参与”的原则,结合肥西县实际,整合全县优质社会组织服务资源,对优抚工作模式进行探索创新,以退役军人中的重点优抚对象需求为导向,将传统优抚工作中服务性事务进行项目化设计,面向全县烈士遗属、伤残军人、退役军人贫困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量身打造了“关心复员军人 情系温暖夕阳”、“帮扶烈士遗属 温情贴心服务”、“服务伤残军人 精彩美丽人生”、“助力贫困家庭 致力脱贫攻坚”4个社会化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涵盖入户访视、生活照料、健康监测、爱心餐、送医陪护等关怀性服务,以及心理咨询、精神慰藉、社会融入和家庭关系修复、政策宣传等专业性服务,既消除了以往“统一式”服务的弊端,同时也是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的生动实践和有益拓展。(杨旭东 万雪峰)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