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人社局:多维度高效率推进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体:  ]

 

人社局000.jpg

 

 

    疫情以来,“钱荒”成为企业的普遍难题。面对流动资金少、回笼资金慢等现状,政府基于惠企减负、援企稳岗的一系列“硬核政策”出台,为企业送来“及时雨”。肥西县人社局立足公共就业服务职能,优化服务举措,提高服务效能,加快推进各项稳就业政策落地落实。

 

    政策宣传有力度。依托线上宣传,充分利用报纸、网站、电视、QQ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多渠道发布政策通知;依托活动宣传,结合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线下招聘等专项行动,印制发放政策宣传折页;依托平台宣传,借助乡镇基层就业保障服务平台,延伸政策服务广度;依托行动宣传,通过“四送一服”、“四进一促”专项行动,入园进企“零距离”,拓展惠企服务深度。

 

    受理审核加速度。秉持“提高效能,智慧服务”原则,一是精简申报材料。对可以通过信息系统内部核验及个人承诺可办理的事项,取消线下纸质材料收取,精简审批环节;二是推进“容缺办理”。对缺少材料的待办事项,在企业作出承诺补全材料的前提下,按照“边补齐,边受理”原则,进入审核程序,提高办理效率;三是推行“全程网办”。结合政策要点及需求,对可以一网办的业务,积极宣传推广,实现网上申报、审批、公示、发放业务的全流程信息化。

 

    措施落地显温度。截至目前,受理审核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105家,涉及资金2628.8万元;拨付60家小微企业新增就业补贴24万元,受理审核31家21.2万元;拨付6家小微企业社保补贴7.2万元,受理审核3家0.75万元;拨付疫情期间定点企业加班补贴4.06万元;为281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397.12万元,受理审核238家企业预计返还失业保险费218.27万元;已减免1-5月养老保险费13430.04万元、失业保险费794.49万元、工伤保险费210.73万元,合计14435.26万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助力“稳就业”“保用工”。下一步,肥西县人社局将继续全力当好政策审核兑现的“店小二”,进一步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李姝莹)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