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精准扶贫如沐春风 劳动致富圆梦小康

——高店乡长镇回族社区最快脱贫户王昌友的故事

信息来源: 高店乡 发布时间:2020-06-22
[字体:  ]

 

高店乡.jpg

 

 

    “大春,提上鸭子和鱼,看你姥爷、姥娘去”!一大早王昌友在自家院子里对孩子喊道。

 

    王昌友是肥西县高店乡长镇回族社区脱贫快致富快的扶贫户。早在几年前一家子还为了吃穿愁眉不展,忙无头绪。2014年该户被识别为扶贫户,纳入帮扶行列,走上了脱贫奔小康的阳光之路。用王昌友的话说:“扶贫政策真是好,让我这浑身有劲没处使的人有了奔头”!

 

    让扶贫户早日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根本保证。针对王昌友户,社区两委和帮扶责任人唐照太(肥西县公安局副局长)因户施策,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王昌友户随之加入轰轰烈烈的脱贫奔小康的伟大历史洪流之中!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在以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相关论述精神的引领下和帮扶责任人的精心指导下,王昌友干劲更足了。说干就干,在贫困户识别当年,他就承包鱼塘养鱼、养鸭和种植西瓜,两口子忙里忙外很是辛苦,但是,精神上却像换了人似的。真是应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话:“幸福生活是靠双手创造出来的”。年底核算家庭收入,一下子超出国家脱贫人口年人均收入两倍还多,实现了当年脱贫。

 

    一个人的潜能一但被挖掘出来,就会爆发出强大的力量!王昌友就是如此。帮扶责任人向他推荐了“特色种养”项目,他听后,当即就表了态,很是愿意大干一番。重新规划,重新调整,扩大了种养规模。承包鱼塘60亩,种植水稻320亩,养鸭2000只。一下子整了个大摊子,摊子大了,仅靠两口子不用人、不用机械是没法干完的。说到底还是资金、钱的问题。对于一个刚刚脱贫户来说,家里是没有那么多钱往里投入的。雄心归雄心,现实还是需要认真面对的。一家人一下又陷入愁闷之中!“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是党的一贯政策。正当全国很多扶贫户面对和王昌友同样难题的时候,无息贷款也就是“小额信贷”应运而生,解决了多少扶贫户创业的难题,大大助推了扶贫户自我发展动力!

 

    时过境迁,现如今的王昌友从一个为了家庭吃喝犯愁农家子弟,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家庭农场主和特色种养“小专家”,提前过上了幸福生活,圆了小康梦,还给左邻右舍的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圩,邻里们都夸赞他:“这小伙子真不赖,勤劳肯干有智慧!”,他却说:“要不是扶贫政策好,我现在还不知道啥样子哩!”

 

    党的好政策加上王昌友的勤劳奋斗,让他过上了越来越红火的好日子,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还有更多的王昌友正在涌现出来。(肖鹏展 刘松)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