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紫蓬社区:五措并举 打造和谐魅力新紫蓬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体:  ]

 

上派镇.jpg

 

 

    自今年以来,上派镇紫蓬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打造社区特色文化,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落实健康、环保教育宣传,狠抓环境卫生治理,营造“紫蓬是我家,创卫靠大家”的浓厚氛围,形成“人人知晓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局面,打造和谐魅力新紫蓬。

 

    建立健全组织,充分发挥社区治理组织力。紫蓬社区安置点小区、单体楼、老旧小区主要以老居民户、拆迁居民户、外来住户为主,人员素质良莠不齐,部分居民仍然保持着曾经的生活习惯,乱堆乱放乱晾晒等现象随处可见,且屡禁不止。通过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和组织覆盖,以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物业单位、居民三方联动运行机制为重点,积极构建党建引领社区物业组织、工作、运行、服务“四个体系”,形成“党建引领,助力物业‘管理+服务’双提升”,全面凝聚社区治理合力。

 

    打造社区特色“善”文化,调动居民创卫积极性。简单易懂的文字、引人注目的彩色图画、干净整洁的墙面环境。社区特色“善”文化的打造不仅美化了环境,也成为社区文化的一道靓丽风景。宣传涵盖文明礼仪、中华美德等内容,贴近群众生活,表现方式形象生动,吸引了过往群众,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教育,调动了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

 

    社区特色文化打造已成为社区文明宣传的新载体,折射出社区建设的新貌,不仅能向居民传播文化,还可以及时传达国家的政策方针、社区建设等有关信息,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社区工作,为社区建设和谐社区、宣传精神文明增添暂新的展示窗口。

 

    新建规划停车点,解决“停车老大难”。凉亭雅苑小区住户多车位少停车难已成为困扰社区及居民的一大难题,也是创卫的难点所在。在县委县政府和上派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在凉亭二期B地块新建大型停车场、规划停车位、治理乱停放等措施,让路面停车有序。同时,在小区绿化带周边设置围栏,由物业保安适时引导并及时规范车辆停放,兼顾绿化和停车,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

 

    抓好病媒生物防制,控制“四害”密度。为切实抓好病媒生物防治工作,从源头上切断食源性疾病的传播。社区对破损、不符合要求的毒饵点和捕蝇笼进行摸底、更新,并按照“先环境治理再消杀”的原则,在卫生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对三无小区、老旧小区、单体楼、安置点小区的各个重点区域采取药物喷洒滞留的方法进行化学消杀,有效地控制了“四害”密度,为辖区爱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健康教育宣传,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为有效开展创卫创建、健康教育工作的宣传,社区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微信、QQ群、横幅、播放音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并定期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定期更换创卫创建、健康教育宣传展板,更新知识内容。同时为倡导健康生活习惯,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定期开展“市民学校”、“家长学校”、“道德讲堂”等活动加强居民思想道德建设。结合创卫创建人员工作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引导、激励居民和工作中加强环境治理,确保辖区整洁有序。(吴浪涛 马荣卿)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