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四十埠社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0-06-15
[字体:  ]

 

上派1.jpg

 

 

    在上派镇政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统筹指导和四十埠社区党委统一安排下,通过系统规范的开展协商会议,固定开会时间和开会流程,收集社区辖区公共议题,引导居民骨干积极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法,共同建立了居民议事协商的平台。参会成员中党员、居民大家齐心一致,共同为社区事务献言献策。近期成功的从平台中孵化培养出一支由一群公益心很强的志愿者组成名为“情暖夕阳”的志愿服务团队,通过引导她们收集辖区特殊群体对象信息、专项汇总帮扶对象清单、有计划有办法有预期目标的进行帮扶准备工作、制定初步开展探访帮扶活动。

 

    近日,在四十埠社区的统一安排下,这支队伍初次上门了解服务对象们具体困难和服务需求,精准梳理需求信息,以便开展更好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身着鲜艳“红马甲”“红帽子”分成2组分别前往辖区贫困户和困难老人家中,以实际行动关注辖区弱势群体,为困难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

 

    服务队一行来到家园倪映砖、张大宽、葛茂财、万安新等老人家中,志愿者主动和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并为老人整理屋子。经过志愿者1个多小时忙碌整理,老人家居环境焕然一新。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真是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忙,不仅来看望我、帮我整理屋子,还能有这么多人陪我聊天,我很开心。”

 

    儿孙绕膝,身强体健、安享晚年,是老人们最大的心愿,但由于种种原因,使部分老人经济拮据、生活困难、孤寡独居、患病贫困。今后志愿队将会对困难老人坚持每周上门探访需求、梳理分类,将从精神上、心理上、身体健康等方面有针对性开展帮扶,把帮扶活动常态化、规范化,与项目化运作模式结合起来,力争让特殊老人群体帮扶对象深刻感受来自社区党委以及“情暖夕阳”志愿团队的关怀关爱。并且通过系列开展、规模式扩大受益对象范围,强化社区公益氛围,让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更加落到实处、深入人心。(吴浪涛 解冬梅)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