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五星”创建 激活机关党建活力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0-06-08
[字体:  ]

 

经开区.jpg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增强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在助推园区中心工作、服务基层、凝聚力量、促进和谐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肥西经开区围绕“学习、活动、效能、廉洁、创新”五个方面,在机关党支部开展“五星党支部”创评活动。

 

    学习之星。要求机关党支部经常性地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等规定书目,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与部门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学习强国”平台的注册率和参学率达到标准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队伍整体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活动之星。要求机关党支部对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标准,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组织党员按时过好组织生活。

 

    效能之星。要求机关党支部监督党员认真落实效能建设各项制度规定,紧紧围绕园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充分调动党员转作风、提效能,发挥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积极作为的精神,助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顺利完成,党员在效能督查中无“负面清单”。

 

    廉洁之星。要求机关党支部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为抓手,经常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学习宣传活动,筑牢党员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全年无违规违纪、受到问责追究党员。

 

    创新之星。要求机关党支部结合部门业务,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五星党支部”采取动态评比,一年一评比,创建工作纳入园区绩效考核范围,创建成效作为评价各党支部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书记工作的重要标准,作为评先表彰的重要依据,纳入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对于创建不力的,由机关党委书记对其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督促限期整改。(汪琼 李宗寿)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