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乡平河社区:严要求 重创新 电教远教出实效

信息来源: 高店乡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体:  ]

 

高店000.jpg

 

 

    为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员致富本领、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高店乡平河社区党总支立足思路拓宽和方法创新,从加强管理入手,设施建设和制度建设两手抓,有效落实了规范化管理。社区聚焦“教学资源有效供给,先锋平台一体建设,管理学用常态长效,运行保障务实高效”,扎实做好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并总结出三点经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推进力度。

    社区成立了电教远教工作小组,由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并明确了一名责任心强、素质较高的两委成员作为电教远教管理员,负责记录每次播放活动,定期对设备检查维护,及时排除故障,确保站点正常运行,中央、省市、县远程教育点播节目及直播频道节目正常收看,声音、图像清晰同步,全职全责落实电教工作。工作小组经常性开展碰头会、推进会,提高意识、压实责任,推动社区党员电教远教工作不断取得新思路、新进步。

 

    二是建立健全制度,狠抓工作开展和资料规范。

    随着电教硬件设施的不断改善,平河社区进一步完善电教远教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了《活动实施方案》、《工作计划》、《管理员职责》、《设备维护管理制度》、《信息反馈制度》等规章制度。在抓制度的执行上,要求村“两委”干部带头执行学习。在抓工作的落实上,管理员提前制定计划,组织播放和集中观看,做到次次有计划、次次有记录,并始终把经常播放放首位,坚持每周组织播放2小时以上,多次受到乡组织办表扬。

 

    三是力求工作创新,围绕中心强化宣传教育。

    为发挥远教电教综合优势,加强工作创新,平河社区充分利用万村网页平台的作用,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的宣传,推动学习贯彻制度、思想、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通过电教片及先锋网的宣传播放,不断激发党员、群众对党中央思想的学习热忱,对农村产业技术研究学习的热忱。平河社区全年播放活动达到50多次,收看人数达到400多人次,先后组织了养殖大户,种植大户,和村民组长播放相关技术系列,通过先锋网和远程电教的宣传为该社区的产业调整和“双培双带”活动的深入开展起到了巨大的推进作用。(徐婷婷 肖鹏展)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