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河镇:开展干部培训教育 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信息来源: 三河镇 发布时间:2020-06-04
[字体:  ]

 

三河镇.jpg

 

 

    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是基层发展的组织保障,只有做好干部队伍建设才能保持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展教育培训,提升干部素质是保持干部队伍先进性与纯洁性的重要方式。三河镇历来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于 5月20日至5月23日,开展了2020年第二季度干部培训。

 

    “以前在工作中,我们总觉得意识形态工作是宣传部门的事情,平常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去主动开展这项工作。通过今天的培训,我才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与我们的日常工作息息相关,我们只有主动出击做好这项工作,才能为其他工作的开展打牢根基。课上也讲解了关于这方面的工作方法,让我们茅塞顿开。”刚上完一堂意识形态专题培训课的二龙街社区倪书记有感而发,一堂生动的培训课梳理了基层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会遇到的问题,讲解了新的工作方法,为基层干部开展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紧扣实际需求,开设不同课程。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不同岗位、不同层级面对的实际问题都不相同,处理不同问题的方式方法也需对症下药。针对这一现象,三河镇科学制定培训计划,从多方位、多角度开设不同种类的课程,结合工作实际、岗位需求,完善教学内容,真正做到因人施教。此次培训共设置十四个课程,聘请专业领域老师授课,涉及党务知识、廉政教育、工程管理、宗教安全、环境保护等多方面内容,紧扣新形势下基层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有的放矢进行教学。

 

    注重培训实效,开展多元教学。为破解学习浮于表面、学习效果持续性不佳的难题,三河镇采取多样化教学。在课上增加互动交流、实例剖析、以讲代训等方式活跃课堂氛围、调动学员学习积极性。在课下结合“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等学习平台,促进党员干部学习常态化,与时俱进学习新思想、工作新方法,巩固学习成果。

 

    此次培训人员包括三河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主任及涉及具体工作的人员,共培训1000余人次。培训增强了基层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了基层干部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了基层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后续,三河镇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筑牢干部队伍建设之基。(王碧如)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