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一次乡镇博物馆的参观 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柿树岗乡举办2020年六一儿童节爱国主义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20-06-01
[字体:  ]

 

柿树岗 (2).jpg

 

 

    近日,柿树岗乡妇联、团委以及关工委联合文化站,带领柿树中心校20名少先队员前往柿树岗乡综合文化站开展“体验式”思想政治课,见证历史文物,感受非遗文化,激发奋发有为、为家乡添彩的斗志。

 

柿树岗 (1).jpg

 

 

    柿树岗乡有“安徽省首家乡镇博物馆”,该博物馆是2008年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后,为了更好宣传和保护柿树岗乡丰富文物资源而建立的。里面陈列了300多件,短有几十年长则几千年的瓦片、陶罐、石碑等实物。

 

    此次爱国主义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一是柿树岗乡综合文化站站长高世林带领少先队员参观馆内文物沙盘、民俗展品、出土文物以及柿树岗乡非物质文化遗产莲湘舞等表演道具,提醒他们要有保护文化遗产、传承非遗项目的自觉性,通过莲湘舞课间操将非遗文化发扬光大。二是邀请乡关工委主任、老年大学校长张志炳开展爱国主义讲座,通过自身生活、学习、工作经历,带领少先队员忆苦思甜,让他们感受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从而倍加珍惜,刻苦学习!讲座过程中,队员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益良多,感受到了柿树岗乡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民俗活动,今后将更加好好学习。

 

    此次活动也是柿树岗乡对思想政治课的一种尝试,今后将常态化开展此项活动,打造“学家乡文化、做奋斗有为好少年”品牌思政课,让更多学生珍惜现在的生活,坚定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信心与决心。(晏晶晶)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