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柏堰科技园非公企业党组织用真情“守初心”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  ]

 

柏堰000.jpg

 

 

    一面锦旗,虽然普通,却饱含深情。“它不仅是对我们之前工作的一份肯定和信任,更是对我们今后继续做好关怀帮扶、助力脱贫攻坚的一种激励和鞭策。”安徽远帆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帆建设)党支部书记慈妍说道。

 

    5月26日下午,妍妍(化名)的舅舅在帮扶人(兼远帆建设党建指导员)和社居委同志的陪同下,来到远帆建设党支部,送来一面印有“爱心组织 扶弱助贫”的锦旗,感谢该支部对妍妍家庭的帮扶和关怀。

 

    妍妍的父亲李某是柏堰科技园香樟花园社区的贫困户,本人患有慢性病,且夫妻俩均为残疾,无法照料孩子,妍妍自小就由年迈的外公外婆抚养。“我俩都七八十岁了,也不识字,但她读书很用心,从来不让人操心。每天早上给她三块钱买早饭,她还留下一块钱攒起来……”外婆每次说起妍妍,总是又喜爱又心疼。虽然家庭贫困,但上中学的妍妍乐观开朗,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她的乖巧懂事让帮扶人章岳良印象深刻,一直想尽力给予她更多支持。

 

    章岳良同时兼任园区的党建工作指导员,远帆建设便是他联系指导的企业之一。在一次走访交流中,章岳良提及了妍妍的家庭情况,远帆建设党支部便决定对其进行帮扶。在章岳良的“牵线”下,成就了一桩“好姻缘”,自帮扶以来,党支部为妍妍家庭送去了大米、食用油、书籍等生活、学习用品和慰问金,并邀请她参加企业组织开展的相关活动。

 

    当天,远帆建设党支部还托妍妍的舅舅给她带回一份“六一”礼物——电话手表,提前祝福妍妍节日快乐,勉励她自强自立、始终向阳。

 

    除了对园区贫困户给与关心外,远帆建设党支部始终在力所能及地回馈社会。园区组织“微心愿”活动,远帆建设积极认领,满足家庭困难孩子的“小小梦想”。疫情发生后,公司党支部主动给安徽省红十字会捐款20000元;党支部书记慈妍自费购买了2000元的N95口罩捐赠给医护人员;纪检委员刘玲玲放弃休息甘当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远帆建设党支部只是园区众多非公企业党组织的一个缩影。助力农民脱贫,荃银高科党支部在行动;爱心献血,波林新材料、新沪屏蔽泵等党组织踊跃参与……近年来,园区越来越多的企业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用温度和情怀彰显社会责任,用付出和回报诠释社会担当。(韩雪娇)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