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党建联盟有活力 脱贫攻坚有动力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  ]

 

桃花镇.jpg

 

 

    近日,肥西县桃花镇顺和片区党建联盟以党建助力扶贫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的好评。顺和片区党建联盟以顺和社区党委为主导,共有8家成员单位,有非公企业,也有社会组织。各成员单位党支部发挥各自行业优势,为精准扶贫贡献组织力量。

 

    顺和社区居民50多岁的孟凡权一直照顾智力残疾的妻子,吃喝起居方方面面都照顾的很细心,唯独给妻子梳头、理发难坏了孟凡权,出门理发太麻烦,自己又没有那个手艺。社区党委了解到这些情况后,联系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肥西弘爱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发挥社会组织优势,从志愿者中征选两位会理发的志愿者,上门为孟凡权的妻子免费理发,并送去了生活物品。看到妻子清爽干净的发型,孟凡权紧紧拉着志愿者的手不停地说谢谢。

 

    5月22、23日,顺和片区党建联盟接连走访6家贫困户家庭,每到一家,党员志愿者们首先送上基本生活物品,坐下来跟帮扶对象拉家常,通过聊天了解家庭情况,尽己所能帮助这些家庭。特别是在刘永林家中,志愿者们看着简陋的房间,了解到刘永林十年如一日地细心照料因车祸瘫痪在床的妻子,同时还要照顾八十岁的老母亲,他只能在家门口打打杂工时,不禁唏嘘。一个党支部志愿者代表了解到刘永林会做水电和木工活,当即留下他的电话,承诺以后公司有木工活会优先找他来干。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带动一片群众。近年来,顺和片区党建联盟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党建联盟成立以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19次,其中走访慰问贫困户10次,参加人数达312人次。在5月26日召开的顺和片区党建联盟助力扶贫工作推进会上,顺和社区党委书记刘明武说:“党建联盟就像一个大家庭,我们携手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不落下一家,不落下一人。把扶贫工作去形式化,让志愿服务常态化,积极引导帮扶对象重拾生活信心,笑对人生,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同建设和谐社区、幸福社区。”(潘虹)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