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三个坚持”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信息来源: 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

 

宣传部.jpg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统一部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营造肥西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肥西县宣传系统突出“三个坚持”工作法,深入推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经得起检验的实在成效。

 

    一、坚持以案示警,强化规矩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一是学习上不打折扣。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些”的要求,通过组织专题学、结合案例学、交流研讨学等形式,组织宣传系统深学细悟《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法规文件,结合近年来被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二是纪律上严于律己。严格按照规矩和制度办事,做到知规守正,加强宣传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指导力度,让广大宣传干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心存敬畏、守住底线,真正做到不踩“黄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三是行动上坚决执行。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做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宣传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走转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二、坚持以案为戒,端正工作作风,做思想上的先行者

 

    对照反面案件,坚持以案为戒,以案为镜,严对照深检视。一是要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政治上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在工作上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二是要进一步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十查十做”,认真查摆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不够的行为和以人民为中心认识不足的思想,精准施策,做实做细对同级同类干部的警示教育。三是要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深刻分析遵规守纪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规章制度上可能存在的漏洞,加强党章党纪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学习,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民主决策、群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坚持以案促改,狠抓整改落实,做工作上的实干家

 

    注重从行动上发力,把“三个以案”查摆问题整改与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结合起来,确保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向前发展。一是在守正创新上发力。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宣传干部的政治站位,精准聚焦使命任务,落实制度规范,大力锤炼宣传干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守正创新。二是在转变作风上发力。贯彻中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省委《若干举措》,全面查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抓好即查即改、立行立改。“扫黄打非”取消集中销毁仪式,文艺演出不搭豪华舞台,节俭办会办活动,取消党报党刊发行会,科学安排农村电影放映场次,文艺小分队常下乡,文化讲堂进社区、理论微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三是在思想引领上发力。深化县融媒体发展改革,主动适应移动化、社交化、可视化发展趋势,坚持移动优先,打造移动传播平台,推出更多有吸引力、感染力的新闻产品,用正能量充沛的优质内容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黄媛媛)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