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爱聚卫星——温暖星星的孩子

信息来源: 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

 

卫健委.jpg

 

 

    正值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促进特殊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肥西县卫健委精神病院党支部联合卫星社区,为该社区内残疾儿童举办了一场“爱聚卫星——温暖星星的孩子”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支部委员胡阔同志运用游戏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残疾儿童家庭讲述“自闭症”相关介绍,和一些典型病例讲解,提高家长及孩子的关注度。同时,胡阔同志针对每个家庭少儿实际情况进行一对一病情分析,告知父母为孩子进行科学的康复方式,多多陪伴孩童,加强少儿的安全感和归属感。在针对性讲解病情之后,现场解答父母疑问,告知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关心理解孩子,如何与孩子交流,如何帮助他做一个自信、自立、自强的人。

 

    此次主题活动,不仅加强了该院党支部与社区及周边单位协调合作,建立联动机制,实现资源、健康共建共享;还体现了医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关注青少年健康,帮助残疾儿童,促进社会健康发展放在第一位。传播扶残助残正能量,将爱心和文明在社会传递开来。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