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政协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暨“三变”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 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0-05-19
[字体:  ]

 

政协000.jpg

 

 

    近日,县政协副主席汪厚云率农业农村委员会及部分政协委员组成调研组,深入柿树岗乡、花岗镇实地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暨“三变”改革工作,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亲赴柿树岗乡财政所、花岗镇大黄村,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村干部汇报、查阅清产核资、村(社区)成员界定、拆股量化、赋码登记等资料的方式,详细了解当前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暨“三变”改革工作情况,随后召开现场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驻村干部关于柿树岗乡、花岗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暨“三变”改革工作的汇报,以及村书记、村民代表、村民组长的意见、建议,委员们现场座谈交流。汪厚云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柿树岗乡、花岗镇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暨“三变”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加快探索农村改革发展的新路子,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强基层经营管理人才的培养和引进。

 

    次日,调研组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暨“三变”改革工作座谈会,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参会。会上各分管负责人介绍了当前肥西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农村“三变”改革工作,并与委员们进行交流,委员们重点了解清产核资、改革路径及发展模式、产业带动等情况,并提出建议:一要规范开展清产核资,定期组织“回头看”,重点对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以及资源性资产等各类报表进行审核;二要充分发挥村级组织的主体作用,不断拓宽农村经济发展渠道;三要强化财政支持,激发各类经营主体的发展活力;四要加强镇村干部培训,学习先进地区关于集体经济组织规范运行、集体资产运营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促进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张璇)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