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柏堰科技园“四抓”筑牢非公企业党组织“红色阵地”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体:  ]

 

柏堰000.jpg

 

 

    在新形势下,如何破解党建与企业发展“两张皮”和重发展、轻党建问题,柏堰科技园精心研究,加强领导,做实“四抓”,着力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影响力,实现党建与企业相融互动、同步发展。

 

    抓有效覆盖,建强党支部堡垒。通过实地走访、专项调查,持续开展非公企业基础信息和党组织设置情况的摸排,及时将符合条件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纳入管理。加大在新兴领域和重点领域组建党组织力度,实现全省“百强”民营企业、规上企业和上市公司组建党组织。深入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四新”领域党建带群建工作,发挥党组织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和指导作用。已于4月中旬完成全园108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会、妇联、共青团组织成立情况的摸排工作,并将按照“应建尽建”原则,于6月底前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方式完成部分组建工作。

 

    抓能力提升,管好骨干队伍。提前谋划今年园区14家非公企业党组织集中换届工作,大力推进“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引导党组织在凝聚职工群众上发挥作用,党员在为企服务上彰显先锋模范。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落实备案制、预审制,强化政治审查力度,注重从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出资人、法人、高管中发展党员,逐步提高党员队伍质量。做好第四批党建指导员(联络员)年度考核工作,根据考核结果,调整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队伍,进一步强化管理工作,切实发挥作用。

 

    抓载体培训,发挥品牌效应。抓好园区重点企业党建工作,综合评估企业经营实际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培育2-3个园区“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争创1个县级“双强六好”党组织、1个市级“双强六好”党组织。指导合肥波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新沪屏蔽泵有限公司做好党建品牌提质升级工作;指导安徽青松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建设打造青松党群主题教育馆,做好争创县级党建示范点申报工作,不断增强园区企业党建示范带动作用。

 

    抓工作保障,夯实基层基础。继续落实“三有两评”、“双培三帮带”和“三亮”活动,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结合经营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重要岗位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大对组织生活不规范党支部的整顿力度,加强分类定级管理,稳步提高A、B类党支部比例。推进党组织阵地规范化建设,对新组建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按照3000元/家的标准开展“五抓五送”活动。(韩雪娇)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