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胜利村:坚持“四个一” 用心用情用劲推进征迁项目完成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体:  ]

 

花岗.jpg

 

 

    征地拆迁是当前推进城镇化建设、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一项重点工作,更是涉及群众利益的一项民生工作,它是架在党和政府与老百姓、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之间的一座桥梁,牵系党的形象、国家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推进花岗镇大官塘水厂水源保护胜利村征迁项目落地落细落实,胜利村积极响应,高度重视,在征迁期间严密组织,协调配合,合力攻坚,坚持责、权、利相结合,采取情法并用、急缓有度、稳中有进的方法,用心用情用劲啃下征迁项目这块“硬骨头”。

 

    一、强化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格局

 

    征迁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责任人。为全力推进拆迁安置工作,由花岗镇党委政府统筹,胜利村迅速动员,成立以镇领导班子成员王金友为组长的拆迁安置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村干部联合镇上抽调干部组成3个工作组,并明确专人牵头工作组日常事项,将全村15个村组进行划分,每组定向包联,坚持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目前,胜利村共丈量房屋600余间,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完成村民认同签字600余户,收集户籍资料200余户。

 

    二、狠抓执行,责任落实“一竿子插到底”

 

    拆迁工作是当前第一要事,也是对基层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和工作作风的一次检验。胜利村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担起组织责任,定期召开例会,分析研究问题,交流沟通情况,协调推进工作。各工作组牵头负责人充分发扬雷厉风行、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参与、亲自督查,做到情况掌握在一线、协调指挥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所有参与拆迁的同志时刻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守初心担使命。各村民组积极主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村民自治组织的优势,全力配合拆迁安置工作,村组干部主动响应政策,自觉服从大局,确保征迁工作天天有突破,时时有进展。

 

    三、营造氛围,始终唱响“一个声音”

 

    胜利村坚持把舆论宣传和教育引导贯穿在征迁工作全过程。一方面,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既做好面上宣传,又确保进村入户,做好点上宣传。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切实消除群众的思想顾虑和包袱,营造浓厚的良好拆迁氛围。另一方面,突出问题导向,因户施策,深入细致地做好每一户拆迁群众的思想工作,讲清当前拆迁形势,使群众明晰政策,消除认识误区,真正做到以美好的前景吸引人、以惠民的政策激励人、以先进的典型引导人、以浓厚的氛围感染人。

 

    四、严格政策,切实做到“一碗水端平”

 

    征地拆迁的完成,要靠征迁一线广大干部的共同努力,同时也需要通过加强政治纪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胜利村各工作组在征迁的任何一个阶段,都将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在行动上。一是严格依法依规操作。坚持统一的征迁标准,一视同仁,不搞人情账,不随意更改,切实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二是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坚持统一口径,规范操作,一个政策定到底,该落实的政策一分不少,不该开的口子丝毫不动,坚决杜绝暗箱操作、优亲厚友,坚决杜绝乱开口子、随意表态。三是吃透征迁法律法规。所有参与拆迁的同志都要吃透政策,对于拆迁户提出的各项特殊要求,合理的要立即上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策,不合理的要坚决予以否决,切不可拖而不决,导致拆迁户等待观望。

 

    此次征迁项目进一步优化县域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镇功能、提升群众福祉,意义重大,胜利村每一位参与征迁的同志都将此项工作作为自己干事创业的平台,作为彰显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的平台,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真正俯下身子,将初心和使命牢牢写在基层一线。(董一峰)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